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閱讀客家詩意,一桐賞玩趣

玩味生活

閱讀客家詩意,一桐賞玩趣

撰文/luckysadness、圖片來源/shutterstock、資料來源/桃園客家桐花季
關鍵字: 油桐花 客家 嘉年華
字級:
加入收藏

冬天已悄悄走遠,聽說,春天的腳步近了。遠觀客家鄉鎮綿延起伏的山巒上,竟是一片片白雪皚皚,此時捎來一陣暖風,雪花紛飛的景象令人驚嘆不已,定晴一看才發現,原來是盛開的桐花林。

無論是身在異鄉或在地的客家朋友,每逢初春時刻,見滿山滿谷的桐花勝景,便會觸景生情,思念起家鄉的親人。「五月雪」這般唯美的詩意,如今已成為現代客家人獨有的文化圖騰,刻印在客家靈魂最深處。

2017的4月份至5月份,桃園客家桐花季除了舉辦以下4個主題活動,4/29~5/7還有桐花客家嘉年華,是可以好好認識及親近客家文化的大好機會哦!

 

活動1:桐花唸謠大賽

桃園客家文化館位於龍潭區,走近一看,階梯兩側盡是活力旺盛的青草,建築物上則有潔白花朵飄落的痕跡。館內種植的桐花與傳統客家文化融洽地合而為一,不只可以更加深入瞭解客家文化,還能觀賞桐花唸謠大賽。全家老小一同享受被桐花包圍的歡樂氣氛,共享天倫之樂。

活動日期:4/15
活動時間: 09:00~15:00
活動地點:桃園客家文化館演藝廳/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林段500號
→ 點這欣賞,唸謠大賽

 

活動2:桐花繽紛大遊行

看看腳下,赫然發現自己正站在一條潔淨無瑕的白色長地毯上。踩踏在桐花交織的而成的康莊大道,心情不由得愉悅起來,想起小時候童話故事中的那份憧憬,總算圓了一個「桐話夢」。

活動日期:4/23
活動時間:14:00~15:00
活動地點:桃園大溪老街/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
→ 點這參加桐花大遊行

 

活動3:桐花野餐派對

「桐花野餐派對我來啦!」難掩興奮之情,你是否正在內心吶喊著?這次的活動可不是普通的野餐派對而已,除了文創市集、歌唱大賽、客家金曲樂團與街頭藝人的精采表演外,還有全台唯一的「桐花泡泡屋」。報名參加「野餐佈置比賽」,拔得頭籌的選手們,獎品有點心桌、戶外遮陽傘、藤編野餐籃等等,總獎金超過市價三萬元。

活動日期:4/29
活動時間:13:00~17:00
活動地點:桃園龍潭甘家堡/桃園市龍潭區八德里八張犁段
→ 點這參加野餐派對

 

活動4:賞桐健行&桐螢共舞音樂會

白天,循著東森山莊桐花步道緩緩而上,沿途的時間,不外乎是欣賞桐花的美與桐花的靜,聞聞樹葉的淡淡清香,反覆深呼吸,吸收些許芬多精;晚上,夜幕低垂的時候,黑夜慢而有序地降臨大地,在你以為萬籟俱寂的片刻,眼前冒出點點螢光,輕柔而透亮的現身在黑暗中,與桐花共舞。

活動日期:5/6
活動時間:賞桐健行08:00~11:00;桐螢共舞19:00~21:00 
活動地點:東森山莊桐花步道/桃園市楊梅區東森路3號
詳細資訊請洽 :03-4783-683轉171/楊梅區公所陳先生
→ 點這參加桐花健行跟桐螢音樂會

 

同場加映:桐花客家嘉年華

嘉年華活動絕對不容錯過!在4/29~5/7這段期間,也有其他的大小活動在進行中,不論是客家懷舊技藝體驗,藝桐劇場、桐趣市集、客家手工藝DIY還是藝桐漫遊三和生態之旅,都非常歡迎大家前往觀賞參加。

→ 點這看詳細時間地點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