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到臺中,一睹黃色海芋田

玩味生活

到臺中,一睹黃色海芋田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你對海芋的印象是什麼?除了每年盛大的竹子湖海芋季,與桃園大園的彩色海芋之外,還有哪裡可以觀賞呢?

位於臺中外埔,同一時節盛開的是黃色海芋,有別於一片潔白與五彩繽紛,這裡的花海走向豔麗、亮眼的感覺,若是天氣好的時候前往,襯托上和煦的陽光,閃耀著迷人的金黃光芒。

 

鄉野間的小浪漫

與陽明山竹子湖的白色海芋不同,要觀賞臺中外埔的黃色海芋,不需要上山,直接在平廣的田野間即可看見。

海芋的正式學名為「馬蹄蓮」,因苞片盛開時宛如倒立的馬蹄,又如蓮花一樣生長於水中;不過,黃色的海芋為陸生型,不像濕地型的白色海芋,需要於水中種植,因此到此賞花,不必換鞋即可下田觀賞。

而黃色海芋的花語為「志同道合」,每年5月為短暫的盛開期,隱身於外埔小鎮中,正等著有緣人前來欣賞。

 

純欣賞 禁摘採

這片臺中外埔黃色海芋田,位置在外埔虎爺廟旁,為當地農友自行種植,約二分地的面積。農家特別提醒遊客,這裡的海芋只能觀賞,不可擅自摘採,如果想要帶些海芋回家,可至一旁的販售處購買,一枝約20元。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導航輸入「臺中市外埔區甲后路38號」,抵達目的地後,會看到「水頭二路」的指標,繼續往前,即可看到海芋田。
2.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從豐原客運總站,搭乘213、215路線公車,至三崁站下車即可抵達。

 

同場加映:水流東休閒農業區

本區結合附近永豐里、六分里兩地,以及水稻、火龍果、葡萄、百香果、梨子、蕃茄、桃子、蔬菜等農產品與眾多葡萄酒莊,欣賞完海芋不妨前往,體驗不一樣的農家風景。

◆交通資訊:
電話:04-2683-2311轉205
地址:臺中市外埔區永豐里六分路90號(外埔旅客服務中心)
網址:https://goo.gl/sQZRXt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