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后豐廢棄鐵道新生,縱享史跡、美食與磅礡景緻

玩味生活

后豐廢棄鐵道新生,縱享史跡、美食與磅礡景緻

撰文/日見、圖片來源/Ondrej Gracias 、LMspencer /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歷史是人的痕跡,當人在光陰的洪流著走過,留下的建築痕跡便是抽象情感的具象化。一代新人換舊人,舊建築終將被新時代的潮流所掩沒,可若在精心巧手與巧思的規畫之下,這些看似不合時宜的設施,便能重新找到新的地位而大放光彩,還不趕緊跟著這篇文章前往豐原看看廢棄鐵道與隧道的新生吧!

 

景點一:東豐自行車綠廊

位於臺中市東勢、石岡豐原區的東豐自行車綠廊,其前身是著名的「東豐鐵路」,建於民國47年的這條鐵路,主要是以載運木材、農業產品為主,更是當地居民的對外交通工具。全長14公里的鐵路,飽覽大甲溪沿路翠綠鄉野風光,可惜民國八十年時該條鐵道終將宣布退役,且在之後的921大地震重創此帶。

不過還好在之後縣政府的規劃下,東豐鐵路開闢多條觀光路線,成為一條以富有風情的廢棄鐵道為主題的自行車觀光路線,沿線風光飽含六號隧道、石岡水壩、石岡車站、自然生態及景觀建築,如果身體不適無法騎乘自行車,不妨可考慮和家人共駕協力車或電動車減輕對身體的負擔。其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便是橫跨大甲溪的東豐鐵橋,騎乘鐵馬在鐵橋上橫渡大甲溪,飽覽兩岸壯麗風光,迎著中部獨有和煦舒適的暖風,這樣的午後豈能不令人嚮往?

 

【景點資訊】

東豐綠色隧道(后豐鐵馬道)
地址:臺中市豐原區國豐路三段
交通方式:駕車前往國道四號終點橋下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07:00~18:00

 

景點二:廟東夜市

東豐綠色走廊說短不短,但說長也絕對不會。享受完了熱汗淋漓的享受,不妨可駕車前往豐原市區的廟東夜市。廟東夜市是全豐原最熱鬧、最為知名的夜市,來到這邊絕對不要忘記前來品嘗廟東夜市最為知名的排骨酥和菱角酥,許多知名美食節目或網路紅人皆到訪過此處朝聖。看到這裡還不趕快呼朋引伴,一同前往四季如春的臺中后豐吧!

 

【景點資訊】

廟東夜市
地址:臺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
交通方式:從后豐鐵馬道沿朴子街接國豐路,一路直行經豐原車站、太平洋百貨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