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名人 > 冉肖玲不投機:買磚頭強過買紙張

幸福故事

冉肖玲不投機:買磚頭強過買紙張

撰文/尚順芳、攝影/陳柏林、圖片提供/冉肖玲
字級:
加入收藏

在冉肖玲的經驗裡,買磚頭總是強過買紙張。買房產自住投資兩相宜,而且多數會增值。談到投資,她說:「我沒有投資的命,次次都以失敗收場。因為老天爺已經賜給我一副好歌喉可以賺錢,每次只要起貪念想投機,老天爺就會懲罰我!」

冉肖玲曾經投資股票、追黃金都慘賠,「對別人而言可能只是九牛一毛,但我是辛苦錢,賠掉的比例在我的資金占比算很高,所以我很心疼。」

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冉肖玲總是跟自己對話:「『這就是貪的結果』,講道理給自己聽,因為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要靠雙手、勞力與努力賺錢,千萬不能投機,提醒自己不要再犯!」

認清這點後,冉肖玲從此再也不碰投機商品,她說,那是有錢人的金錢遊戲,不適合對數字不靈敏的人,尤其像她這樣頭腦屬於藝術傾向的人。所以她只買安全、保本的壽險、儲蓄險等等,也存好老人基金。

冉肖玲說,「兩個孩子都遺傳到我的藝術天分,所以我人生最大筆的投資是供兩個孩子去美國念很好的設計學校,一人五年,加起來十年時間,學費很昂貴,卻也是最棒、報酬率最好的投資。」

 

冉肖玲記得當年送女兒去紐約念書,幫忙買好生活用品、最後一次當她是小孩子般的幫她舖好床,沒有哭得亂七八糟,反而鎮定的說:「你上了大學就和媽媽分開了,從此心連心、個體戶,你念好你的書,我做好我的工作,我們彼此加油,共同努力!」

這番話說完,從此養成女兒獨立自主的性格,她回香港繼續賺錢,只能供他們一年回來一次,除了參加畢業典禮,冉肖玲都沒去探望女兒兒子。「我不能給他們很多,所以他們必須獨立,這也是一種必須學習的能力!」

冉肖玲要求子女獨立,在他們長大成人,組織家庭後,自己也要學著獨立,好好照顧身體、安排自己的生活。所以她將保險都買好,也為自己準備好老年基金。她說:「有句話說:『今天鞋襪脫了,明天不知能不能穿得上?』我買好該有的保障以防萬一,也是減少子女的負擔。」

冉肖玲說,未來是再厲害的會計師都算不到的事,做好該有的準備,注意身體健康、珍惜每一天和每分錢,她說:「我不知道我的準備夠不夠,但我知道正向思考,老天爺會帶來最好的安排!」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