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人物特寫 > 現代老萊子,黃世岱的小丑志工團

幸福故事

現代老萊子,黃世岱的小丑志工團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黃世岱
字級:
加入收藏

音樂一下,穿著鮮豔、畫著繽紛妝容的小丑們一個個出場,向在場每位爺爺、奶奶打招呼、握手。面對這樣的場面,長輩們笑得開懷,沒有所謂的生硬,而是發自內心地露出歡喜的表情,這就是小丑志工團,帶給他們最珍貴的寶藏。

 

回饋社會的用心

小丑志工團創立於2013年,團長黃世岱現年70歲,曾經身為美國科技公司高階主管的他,擁有一份想為長輩做些事情的心意,因此在退休之前特別參加小丑培訓班,希望能夠回饋社會。

時至今日,除了不定期到安養中心、照護中心等地義演之外,黃世岱也特別開課受訓,邀請更多想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的朋友一同加入。目前,志工團已在超過50個地方演出,接觸過1500以上的長輩。

「人人都會老,這是我們躲都躲不掉的過程,面對漸漸欠佳的身體,我們應該尋找其他能夠讓自己快樂的方法,甚至去帶給別人快樂」,黃世岱說著,而這也是小丑志工團的初衷。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