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專家開講 > 專家列表 > 王格瑜、戴月美 > 賞名劇、乘船遊河,深入倫敦風情

專家開講

賞名劇、乘船遊河,深入倫敦風情

圖片來源/王格瑜
字級:
加入收藏

走訪蘇格蘭、愛爾蘭、英國郊區後,我們一行人來到英國的首都倫敦,感受濃厚的英倫風情,同時也是這趟旅程的尾聲。在前往的路上,心中響起那首知名童謠《倫敦鐵橋垮下來》,看著身旁的妻子與同行的團員們,或許大家心中,正和我鳴起相同的旋律。

 

倫敦漫遊,欣賞名劇

▲西敏寺

英國之旅倒數兩天,帶著期待又有點捨不得的心情,準備全日的倫敦市區觀光。早餐過後,率先來到了西敏寺,近年因電影《達文西密碼》聲名大噪,導遊解釋,從11世紀開始至今,只要有皇室婚禮或任何加冕儀式,都會在此舉行,可見得它在倫敦的尊貴地位。而後,我們到了倫敦塔,欣賞歷代皇家珍藏的家具,聽說英國史上被砍頭的皇宮貴族,都是在此地行刑。

▲倫敦塔

▲倫敦大橋

走出倫敦塔,映入眼簾的正是知名的倫敦大橋,沿著泰唔士河畔,還有倫敦眼、聖保羅大教堂、千禧巨蛋等著名地標,而新歌德式建築的排列,宛如已經形成倫敦市容的最佳代表。

▲大英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館內

下午時分,緊接著到大英博物館參觀。英國有句名言:「走進大英博物館,就等於看到了全世界」,的確,館內的收藏如數家珍、精彩陳列,我和妻子看得紛紛表示讚嘆,目前博物館有100多個展示廳,花一整天的時間都逛不完。

▲女王殿下劇院

夜幕降臨後,我們到了已有120年歷史的老劇院——女王殿下劇院(The Majesty's Theatre),這裡是音樂名劇《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專屬戲院,至今已上演了一萬齣,仍舊場場爆滿,生生不息,別具古今魅力。

 

水上行:康河撐篙、泰唔士河遊船

▲康橋風情

翌日,大夥們到了徐志摩筆下的《再別康橋》之地——劍橋,這裡是知名的大學城,每個學院皆有不同的特色,尤其國王學院,更是出了31名諾貝爾獎得主。

▲康河撐篙

▲康河撐篙

由年輕的學生船夫替我們撐篙,漫遊劍橋長廊,欣賞美輪美奐的哥德式建築,感受徐志摩的浪漫風情和當時的閒情逸致。

▲格林威治天文臺

▲格林威治天文臺

離開劍橋後,到了格林威治天文臺,此地是世界時間開始的地方,為重要的基準點,向東至地球180度為東經、向西180度為西經,而東西交接處便是國際換日線,我們開心地跳過來又跳過去,真是百聞不如一見的興奮!

▲倫敦眼

▲暢遊泰唔士河

最後一晚,我們乘上了倫敦觀光船,沿著泰唔士河畔,悠閒地穿越倫敦市中心。穿著正式的服裝,一同品嘗船上的豪華晚餐,還有現場的歌唱與舞蹈助興,沿途亦可見各知名景點,倫敦大橋、倫敦眼、千禧橋、聖保羅大橋,在黑夜及五顏六色燈光的渲染下,成為了最美麗的夜色,記得晚上河面風較大,要多帶一件外套,以免著涼。

▲在船上欣賞倫敦大橋

就像船緩緩的移動一般,夜色逐漸越來越暗,觀賞著眼前的景致,準備道別此趟行程,繼續往下一個旅行邁進…。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