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老本經濟 > 理財 > 《特企》生活新方向,投資向外望

老本經濟

《特企》生活新方向,投資向外望

資料提供/瑞傑國際地產股份有限公司、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理財 投資 退休
字級:
加入收藏

如果你會投資,是否能依靠投資所得養活自己?現在人人都透過投資賺取額外收入,也想著藉投資房地產當包租公、包租婆,依靠固定租金收入頤養天年。臺灣整體經濟狀況至今仍處低潮,買賣房屋依舊較為艱難,使得許多人選擇租屋。擁有房產的人也積極將手邊的空屋投入租屋市場,期待以租金維持穩定獲益。

比較臺灣北、中、南幾大都市的租金,近年都較過去成長,租屋市場小幅回升,更有業者統計各大都市租金投報,其中以工業區、科技園區等有高密度工作人口的地區租金成長較高,租金投報也比較好。

 

財富跨境增值

但是,臺灣房東仍然是全球最不快樂的房地產主人!

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的調查,臺灣房屋資金投報比位居全球最低,目前僅1.57%,即便有成長,租金收益仍然無法與高房價抗衡,導致在臺灣連投資獲利都變得困難。

然而,若將視野放寬,將投資視角稍稍拉遠至亞洲地區,會發現想要以房產投資獲利並非難事。新加坡、香港、日本的租金回報皆略高於臺灣,馬來西亞的租金投報達到4.53%,而泰國又更勝一籌,其租金投報高達5.13%,是臺灣的3倍!相較於臺灣艱難的房地產投資環境,海外的投資相對容易,尤其近年經濟氣勢高漲的東南亞地區,更是投資人首要的選擇。


▲ 圖表製作/瑞傑國際地產股份有限公司

 

以投報率最高的泰國為例,因政局趨向穩定,外商紛紛進駐,經濟前景可觀,曼谷市中心愈來愈多高級大廈興建吸引投資,然而市場蓬勃房價也跟著攀升,曼谷不再是投資人的首選,反而是位在曼谷東部的北柳府、春武里府、羅永府成為下一個國內外投入資源的重點區域。

 

洞察升值潛力,掌握獲利原則

鎖定高度外來工作人口所在地,是房屋租金獲利的原則。這三個府是泰國東部經濟走廊的所在地,已經設有泰國國內唯一國際規模的工業園區,租屋人口高達十萬,可說是投資泰國房地產的黃金地段。而位在東部經濟走廊中心的春武里府,正是瑞傑花園的所在地。具備地點與經濟趨勢上的優勢,加上高於臺灣3倍的租金投報率,瑞傑花園自然而然成為投資人的不二選擇。


▲ 圖表製作/瑞傑國際地產股份有限公司

想知道更多泰國投資資訊?點這邊!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