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全程無階梯 超輕鬆山林步道

玩味生活

全程無階梯 超輕鬆山林步道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羽穗、陳宜君
字級:
加入收藏

 

適合對象:持輔助用具者(如:拐杖、輪椅)、行動自如者

陽明山,是臺北人最親近的後花園,每逢假日,不少遊客會攜家帶眷往山裡跑,放鬆、沉澱心靈,迎接下個星期的到來。其實,這落山林有不少步道可做選擇,如挑戰耐力的七星山主峰,或是居高臨下的中正山步道,都是登山、健行者的最愛,不同於這些步道的挑戰性,位於大屯山系的二子坪步道最為平易近人,全程無障礙的平路,不僅可以減輕膝蓋的負擔,還能邀請行動不便者同遊。

 

輪椅、娃娃車上路沒問題!

旅遊作家劉克襄曾在書中表示,二子坪步道是大臺北「五星級」、「最寬敞舒適的自然步道」全程林蔭遮天,道路平緩,動植物生態十分豐富,生意盎然。

從陽金公路小觀音站,轉101甲線道,行駛約2公里後可至北方入口的停車場,就可開始享受1.7公里的平坦步道,此段終點處為二子坪遊憩區。為了讓行動不便的旅客也能輕鬆享受山林美景,停車場旁的遊客中心還貼心提供輪椅租借服務,並設有無障礙停車位、廁所。

 

賞蝶景點 濕地復育

如果是每年5、6月造訪,便是二子坪最佳賞蝶時機,配合陽明山國家公園辦的賞蝶活動,有音樂會、山林導覽、生態特展等,富含深厚的教育性。

另外,園區種植多樣化的水生植物,用來淨化步道沿途水質,有時還能看到青蛙與翩翩飛舞的蝴蝶、蜻蜓。到達休憩區後,可欣賞到三面水池、山巒倒影其上,襯著朵朵含苞待放的荷花,構成一幅幅美麗又清新的景色,春天之際還可以賞櫻。

 

挑戰更大的極限

除此之外,二子坪遊憩區因地理位置優良,還能通往向天池、面天山等地,如果有興趣的山友,可自行增加行程。往山頂的方向,可抵達大屯山主峰,路途十分陡峭,需有充足體力;若是行動較不便者,可選擇開車由二子坪停車場出發,驅車直接前往山頂賞景。

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
電話:02-2862-6246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興華里車埕路55號
營業時間:09:00~16:30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