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甲仙芋筍節,邀你吃冰、路跑!

玩味生活

甲仙芋筍節,邀你吃冰、路跑!

撰文/羽穗 圖片提供/新耀整合行銷有限公司、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甲仙位於高雄市山區的小鎮,同時也是南橫公路的起點,為高雄市與臺東縣早期非常重要的交通中繼站;芋頭,就是當時物資缺乏的年代,大家用來果腹、補充元氣的好食材,不僅營養健康,更兼具了飽足感。

隨著觀光業漸漸開發,旅客越來越多,各式芋冰、芋頭酥、芋泥餅也紛紛在甲仙出現,成為了知名的伴手禮。除了芋頭之外,如竹筍、梅子等,也是這裡重要的農產品,因此甲仙有「筍之源,芋之鄉」的美譽。

 

芋筍節 歡迎共襄盛舉

今年的甲仙芋筍節,已進入第16屆,將於8/28(日)熱情展開。

此活動每年都吸引了許多人前往遊樂,體驗濃郁美味的芋頭與甜美多汁的竹筍,現場還能參加芋冰大胃王與剝筍體驗等趣味活動,鬧熱的場面,為遊客帶來許多驚喜。

活動期間,甲仙各商家美食業者,會端出拿手絕活,讓大家吃到美味又富有創意的芋筍料理,來到這裡可千萬不能錯過,這樣難得的美食饗宴。另外,配合活動,也安排了各種不同類型的旅遊選擇,是親近自然、遠離塵囂的好機會。

 

路跑比賽 熱血開跑

配合活動,也首度舉辦了半碼路跑賽事,特別邀請3位明星級馬拉松跑者,做為本次賽事的代言。此外,更結合了地方上平埔族「走鏢」文化,邀請各地方的部落勇士,互相競技,增加原民文化氛圍,爭取最高榮譽。

路跑分為:21.8公里半馬組、13公里挑戰組、2.8公里親子組,想要參加者,可視個人體能做衡量,詳細賽事、住宿、活動時間等,請參考下列網址:http://www.ibodygo.com.tw/EventTopic.aspx?n=370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