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田寮探訪惡地奇觀,旗山欣賞洋風古街

玩味生活

田寮探訪惡地奇觀,旗山欣賞洋風古街

撰文/日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即將入冬的高雄,絲毫不會使人感受到冬日將至,在這片溫暖南部都市,不妨可趁此前往高雄田寮的月世界,親自拜訪聞名全球的惡地奇景,拍上一張最美的風景照,紀念此刻更可以和親友分享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奧妙;或是前往旗山老街,在保有傳統風情的巴洛克風格老街中,找尋著三零年代的風華,並在這盛產香蕉的產地,品嘗最具臺灣特色的道地美食。

 

景點一:田寮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位於高雄市田寮區,如此特別的景觀叫作「惡地地形」,其生成是因為該處長年累月遭到雨水的強烈侵蝕,成就此不毛之地彷彿荒蕪的月球表面,亦帶有點淒涼荒漠之美。來到月世界健行,倘若累了建議可以前往區內的攬月樓,採獨特的中國式建築搏人注目,在此小作休憩、遠眺美景。來到此處,踏上「嫦娥奔月絲路」,步步登高使景色逐漸一覽眼底,滿山谷壯觀的地貌奇觀,無不在登高的過程中驚嘆連連。

來到觀景臺,便可在此眺望完整的月世界景貌,亦可眼見山下的五里坑,彷彿是一片惡地中的一池綠洲,如同藍寶石般的山腳下閃耀著堅強的生機。如果還有餘力,不妨前往玉池旁的地景公園,在此種植大量花草,步道清幽、花草樹木無不洋溢悠閒愜意的氛圍,一片綠意盎然、生意滿滿,和一旁的月世界惡地地形,互相輝映成為了一幅有趣的景色;或是前往月世界泥火山,觀賞自地表裂縫噴出泥漿的假火山,誰說一定要到黃石公園才能看到精采火山地景?來到田寮月世界就也能有此享受!

 

【景點資訊】

田寮月世界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月球路36號
交通方式:沿國道三號南下,於639-田寮出口下交流道,下交流道後沿臺28線直行即可目視、抵達。

 

景點二:旗山老街

位於旗山區中山路的旗山老街,在過去可有過輝煌豐富的歷史,旗山的興起可追溯於三、四十年代時,此區盛產糖類製品與水果,聚集了高雄的人潮成為了當時的鬧區。老街建築保留當時的巴洛克風格洋樓,漫步在老街,洋樓與頭上高高掛懸的大紅燈籠相映,能感受到滿滿的復古懷舊歐式情愫與中式傳統雅致的諧和,別是一番滋味;到了這邊,務必前往老街旁的旗山天宮宮進行參拜,作為當地人信仰重鎮的此處,其香火綿延不斷兩百年,虔誠祈願化作裊裊香煙環繞入樑,信仰讓人在此得到心靈的淨化。

道路兩旁擺滿了販賣食物的攤販,無一不是令人食指大動。如果喜歡吃臭豆腐,不妨可前往媽祖廟後的臭豆腐小店,此處的臭豆腐不僅外表金黃酥脆,內餡柔嫩飽含獨特輔料醬汁,故是多年來一直被當地人寵愛著的老味道。如果想要購買伴手禮,那不得不購買旗山特產──香蕉蛋捲、香蕉蛋糕,在旗山老街販賣的香蕉蛋糕,表面呈現濃郁香醇的焦黃,採用古老工法製成的蛋糕,保留了一份純樸可愛的風味,一口咬下,蛋糕的質感入口即化,爾後在口中綻放特有的香蕉風味,具有層次感的味覺享受,無論是自己食用或是送人,都會是一時之選呢!

 

【景點資訊】

旗山老街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
交通方式:沿臺28線直行,車程約略20分鐘,越過馬頭山即可抵達旗山市區。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