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秋日欒樹好風光 捷運沿線玩透透

玩味生活

秋日欒樹好風光 捷運沿線玩透透

撰文/仟郁、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時節過了中秋,意味著天氣將漸漸轉涼,路邊的欒樹亦隨著季節漸漸轉換色系,由紅、黃、綠之間交織著秋天最美的畫面,而欒樹更是臺灣行道樹中能見度最高的樹種,許多學校周邊皆可見其蹤影。秋日涼涼的微風吹拂,假日不如來一趟城市之旅吧!走~搭上大臺北便捷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跟著感覺隨意走走看看,度過一個悠閒、涼爽的城市午後。

 

景點1臨濟護國禪寺

若在臺北想欣賞美麗的欒樹,可以至捷運士林、圓山站沿線,尤其是圓山捷運站附近的臨濟護國禪寺外頭,那結實壘壘的紅果實與繽紛亮麗的黃花,是秋天絕不容錯過的風景。若有空也能逛逛捷運站旁的花博公園,假日都會有許多活動、攤販在此聚首喔!

 

【景點資訊】

臨濟護國禪寺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9號
交通:搭乘捷運紅線至圓山站下車,步行約4分鐘,即可抵達

 

景點2臺北市立美術館

駐足欣賞完臺灣欒樹後,亦可散步至附近的臺北市立美術館,除了定期的常設展,亦有檔期展覽、親子活動、圖書室、視聽室以及裝飾藝術品供民眾參觀使用,大家可以利用假期陶冶性情、利用藝術提升質感,享受完大自然的洗禮,不妨來一趟心靈之旅吧!

 

【景點資訊】

臺北市立美術館
電話:02-2595-7656
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時間:每週二至週日09︰00~17︰30;週六09︰00~20︰30
交通:搭乘捷運紅線至圓山站1號出口下車,步行穿越花博公園圓山園區,再左轉行進至中山北路三段,即可抵達

 

景點3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科教館除了有固定的常設展、特展之外,更有3D動感劇院、立體劇院、地震劇場、地底世界等動態的活動,將科技走出實驗室,使民眾更親近科學、玩科學、愛科學,感受完藝術薰陶的力量,不如走一趟科學教育館增加知識與常識,很適合週末假日帶小朋友一同前來同樂喔!

 

【景點資訊】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電話:02-6610-1234轉1000、1005
地址:臺北市士商路189號
營業時間:每週二至週日09︰00~17︰00;週六週日09︰00~18︰00
交通:1. 搭乘捷運紅線至劍潭站1號出口,轉搭公車紅30(低地板公車)、41、9006、士林小巴8,即可抵達;2. 搭乘捷運紅線至士林站1號出口(需過馬路),轉搭公車紅30(低地板公車)、紅12、557、620(低地板公車)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