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探訪神仙居所 登山、觀瀑、遊潭 一「攬」無遺

玩味生活

探訪神仙居所 登山、觀瀑、遊潭 一「攬」無遺

撰文/棋寓、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走入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是洗滌心靈最好的良藥。走在森林步道,沿路的綠意盎然不禁讓人感覺生氣蓬勃,搭配和煦日光,除了不禁感嘆這般美景外,任何塵世的煩惱也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第一站:銀河洞登山步道

銀河洞是瀑布形成的水濂洞地形,因「嶺上溪流由山腰斷崖直下,飛瀑凌空狀似銀河」而得名。可以從捷運新店站轉乘公車,或是自行開車抵達銀河洞越嶺步道,步道全長約2475公尺,沿著山勢以階梯的方式層層往上,縈繞在耳邊的是源源不絕的蟲鳴鳥叫,清新的空氣彷彿療癒身上每一個細胞。

步行約20分鐘即可抵達銀河瀑布,此處分為上瀑和下瀑,雖然不是氣勢宏偉的大瀑布,但有著涓涓細流的秀麗氣質。兩段瀑布間隔著的是天然岩穴石壁,石壁內建有供奉觀世音菩薩的小廟,而因為地形的關係,即使是炎熱的仲夏,也非常涼爽。山壁邊設有露天窗台,是網美照的拍照聖地,若到這裡遊玩,不妨也可以拍照打卡,留下美好回憶。

行至此處,若還有體力可以繼續往上走,可以通往木柵、貓空纜車,接續的路徑已較平坦,從容漫步在這裡更加心曠神怡。多數人到達銀河瀑布後拍完照就會折返,也因為人煙罕至,這裡的生態更加豐富,也更貼近大自然最原始的樣貌。走累了可至途中的觀景涼亭休憩,此處能遠眺整個臺北盆地,看到這般開闊的景致,也為日常生活增添一抹壯麗色彩。

 

【景點資訊】

銀河洞登山步道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
電話:02-29112281(新店區公所)
交通:由捷運新店站,轉乘新店客運綠12線至銀河洞站,或轉乘新店客運647、650、綠5至中生橋頭站,沿北宜路往上走約10分鐘,至美山橋髮夾彎處(北宜路二段458號對面),轉銀河路約走25分鐘,可抵銀河洞越嶺步道登山口。

★步道較濕滑,要穿好走防滑的鞋子,下雨天不建議前往。步道為階梯,使用輪椅者較不適合。

 

第二站:碧潭風景區

健行完銀河步道,可依照原路折返,回到新店市區,因「水色澄碧、平靜如潭」而得名的碧潭,絕對可以讓人在慷慨的登山行後,撫平激昂的心。碧潭吊橋是著名景點,在橋上可以一覽碧潭全景,看著往來的路人,充分感受閒適之意。

走在河岸,至一旁的新店老街用餐,品嚐當地小吃美食。用餐完畢也別急著回家,在岸邊散步,除了欣賞岸邊優美的風景外,許多裝置藝術也值得一探;若是假日,也會有許多街頭藝人在此表演。時間較晚的話,可以選擇留下來看夜景,晚上的碧潭,伴著光雕藝術的點綴,讓這裡無論何時都有著不同面向的美。

 

【景點資訊】

碧潭風景區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
電話:02-29131184(碧潭風景特定區管理所)
交通: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出站後即可到達碧潭風景區。

★碧潭吊橋於2018/09/03起暫停光雕展演、進行升級改版,預計於2018/11/05重新啟用。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