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找尋神奇樹景、呂洞賓的足跡

玩味生活

找尋神奇樹景、呂洞賓的足跡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PhotonCatcher、asiastock /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地處臺北市文山區,屬於南端之處,景美地區多了一份寧靜、舒適的感覺,且交通四通八達,想到市區、近郊都很方便。其中,景美的仙跡岩可說是這裡最著名的景點,近年來由於instagram網紅推薦,仙跡岩已經成為一個熱門的打卡勝地,加上有八仙中呂洞賓的傳說,又為此地更添上一股神祕的風采呢!

 

第一站仙跡岩親山步道

自臺北捷運景美捷運站出站,往2號出口,經過景興路243巷牌坊,即可抵達仙跡岩親山步道的登山口。顧名思義,仙跡岩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八仙之一的呂洞賓,在山頂旁的巨石上留下足跡,這個凹下的足印,便是此處最大的特色!此外,仙跡岩步道路段好走,山市也不高,從出發到往返大約40至1個小時,無論寬敞的木棧道、石頭階梯、水泥步道,都有種輕鬆愜意的感覺,非常適合假日帶著全家大小前往健行。

另外,最近爆紅的神奇樹景,從登山口出發10至15分鐘即可到達,但建議大家還是不要攀爬老樹,以最自然的心欣賞眼前的美景,以免發生意外。

 

【景點資訊】

仙跡岩親山步道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
電話︰02-2936-5522(文山區公所)
交通︰搭乘臺北捷運松山新店線至景美捷運站,自2號出口出站,經景興路牌坊後,即可抵達登山口。

 

第二站︰景美人權文化園區

時間回到西元1967年,屬於戒嚴的白色恐怖時期,這座軍事監獄象徵著臺灣人民追求自我與言論自由的重要場所,知名政治人物李敖、呂秀蓮、陳菊,都曾經在此被監禁,度過了一段喪失自由的時期。隨著時代變遷,雖然都已過去,但歷史仍然歷歷在目,留下一幢幢森嚴的建築,訴說著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景點資訊】

景美人權文化園區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131號
電話︰02-2218-2438
交通︰搭乘臺北捷運松山新店線,至大坪林站1號出口,往民權路右轉建國路,復興路口左轉後往秀朗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

 

第三站︰景美夜市

逛了一整天,相信肚子一定感到飢腸轆轆吧!這時,就一定要到堪稱美食勝地的景美夜市,犒賞一下自己的辛勞。夜市裡面小吃眾多,有著名的排隊美食生煎包、臭豆腐,選擇十分多樣化,受到許多本地人與遊客的喜愛。

 

【景點資訊】

景美夜市
地址︰臺北市景行里景美街
電話︰02-2936-5522(文山區公所)
交通︰由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出站,即可到達景美街,順著指標走抵達夜市。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