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高雄好出遊!冬泡寶來溫泉品梅輕旅趣

玩味生活

高雄好出遊!冬泡寶來溫泉品梅輕旅趣

撰文/王日見、圖片來源/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高雄是六龜觀光休閒協會
字級:
加入收藏

入冬天漸涼,寒風刺骨的1月如果能在浸泡在暖泉之中,無疑是最為奢侈的頂級享受。高雄無疑是當今最火紅的旅遊景點,但提到高雄,如果只想到岡山、鳳山、旗山那可就太可惜了,在高雄六龜的寶來溫泉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山林美景與享譽盛名的梅園,交通方便能抵達的世外桃源,還不快趁著冬天快要結束的1月,找上三五畢生至交,一同出發前往高雄寶來溫泉區吧!

 

景點一:寶來溫泉

寶來溫泉區是位於高雄市六龜的溫泉度假勝地,比鄰荖濃溪而立,在此有許多溫泉渡假山莊,會館中的SPA、大眾池、湯屋、風呂等等不同設施迎合各項需求的旅客。其泉源位於海拔約500公尺的寶來溪谷,泉質為PH值約7.2,屬弱鹼性,為優質的碳酸氫鹽泉,這裡泉水特色無色、透明,浸泡其中能軟化皮膚角質,能使肌膚變得柔嫩光滑,有「美肌之湯」的別名,對於罹患慢性皮膚病的患者能有相關療效,但若膚質敏感或有大面積傷口的遊客,具有些微刺激性的泉質反倒會有不適的影響應多注意。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

特別的是,寶來溫泉區於近年新設立了「手湯」與「足湯」,倘若只有想體驗寶來溫泉的旅客,只需銅板價便可以只泡手部或足部,消除局部勞累,也會是一種特別的旅遊體驗。一旁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狹長式的公園格局坐落於環繞的山丘,全戶外的開放式溫泉區與一旁栽種千餘株花樹的賞花步道,不只舒心愜意適合闔家同歡,也適合三五好友一同拍照走走。

(圖片來源/高雄是六龜觀光休閒協會)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景點資訊】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
電話:07-740-9803
開放時間:09:00~17:00;周一休館。
票價:全票50元(一般民眾)、優待票─半票:25元(6歲~12歲、在學學生、持高屏澎好玩卡) 、團體票:應收票價8折(20人以上團體) 、活動票:應收票價5折(本市國中小舉辦教學活動)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寶來國中(高雄市六龜區中正路137號)後方,比鄰浦來溪頭社戰道。
交通方式:國道1號下299下營系統,走北門玉井線快速道路接南橫公路,一路直行即可抵達。

 

景點二:寶來大街

南橫公路上的寶來大街,是寶來溫泉區的主要交通幹道,也是此處最為熱鬧的鬧區。寶來大街上餐館林立,各家餐廳皆完美表現寶來居民風格,巧妙運用當地山產,為外地旅客呈上樸實美味的道地美饕,尤其寶來的梅子料理更是來此不容錯過的佳餚。寶來村因為氣溫涼冷,相當適合種植梅樹,並因此收成許多青梅供作食材,將近400公頃的梅園使寶來成為專業產梅地,入冬之後的梅樹,紛紛開啟高冷皎潔的梅花、清香撲鼻。當地居民,將收成的青梅製成食品,舉凡脆梅、梅醋、梅酒等加工產品,自用送禮兩相宜。

(圖片來源/高雄是六龜觀光休閒協會)

餐廳內的菜單上,除了經典的三杯、熱炒料理,以時價論額的山蔬野味之外,最令人感到新鮮的便是梅子與料理的結合。以薄油香煎的雞蛋豆腐,拿捏恰到好處地使表皮呈現些微焦糖化的焦黃,隨後淋上醃製過的特製青梅醬汁,酸中帶甜為金黃的雞蛋豆腐增添一絲清爽,一口咬下不見令人煩膩的酸澀,軟嫩的豆腐質地飽含梅汁,每一口都是耳目一新的感受;或是將肉質帶有些Q彈嚼勁的放山雞肉,入鍋以大火拌炒時倒入特製梅精,濃厚香醇的梅精在高溫的爐火中滲入其中,整盤肉一口接著一口,不自覺就見底了呢。


【景點資訊】
寶來小吃部
連絡電話:07- 688- 1125
開放時間:07:00~21:00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中正路34號
交通方式:國道1號下299下營系統,走北門玉井線快速道路接南橫公路,一路直行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