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自然系輕旅行:慕谷慕魚

玩味生活

自然系輕旅行:慕谷慕魚

撰文/林玫妮、圖片提供/方元廷
字級:
加入收藏

 

在花蓮,山海只有一線之隔。太魯閣國家公園,是大自然孕育出的結晶,蜿蜒峭壁令人讚嘆,從不同角度拍照,就有不同的風情;而其中步道眾多,多為好走的平路,適合家族一同共遊!新城小鎮,在太魯閣牌坊不遠處,是個寧靜清幽的地方,秘密的海堤,眺望無邊無際的太平洋,心胸似乎也變得輕鬆、遼闊。

要到慕谷慕魚,需先上網申請或是上午6點至銅門派出所辦理入山證。其名稱是以太魯閣語「MukuMugi」發音而來,意為「從長滿藤蔓地方而來的人」,以紀念早期從中央山脈翻山越嶺而來的太魯閣族祖先。碧綠清澈的溪流與置身其中的奇岩異石,形成美不勝收的絕妙景緻,當雙腳泡入沁涼的溪水中,炎熱的暑氣瞬間煙消雲散。接著,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探訪各著名景點,讚嘆大自然的奧妙,傍晚時分,入宿布洛灣山月邨,跟著原住民朋友擺動起舞,參加熱情的營火晚會。

隔天早晨,可到鄰近的砂卡礑或白楊步道走走,置身在冰涼無比的大自然中。離開國家公園後,可順勢到新城小鎮,買一杯解渴的檸檬汁,配上在太陽照映下顯得湛藍有層次的新城海岸,乘著海風散步、閉眼聆聽浪濤聲,用海水刷除了盛夏的煩熱。  

↓閱讀下方地圖時,建議將手機轉為橫向,較為清楚。

◆交通資訊
臺灣好行─太魯閣線(花蓮客運)
02-2349-1500、03-833-8146

◆週邊景點
慕谷慕魚
03-864-2157(遊客中心)
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榕樹路一鄰2號
03-864-1051(銅門派出所,也可到此申請入山證)
立德布洛灣山月邨
03-861-0111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31-1號
佳興冰果室
03-861-1888
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22號
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03-862-1100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