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和臺灣獼猴來一場近距離接觸

玩味生活

和臺灣獼猴來一場近距離接觸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交通資訊/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
字級:
加入收藏

 

★適合對象:行動自如者

雄偉壯麗的太魯閣,可說是國內外遠近馳名的知名景點,每天總是吸引來自各地的旅客,前來讚嘆、觀賞。其中有許多是深藏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別具特色的步道,各式各樣的驚喜,等著我們去探究!

 

適合全家的平緩好坡

如果要介紹一條適合全家大小共遊的步道,砂卡礑步道絕對是首選。

全長約4.1公里,步行來回約3小時,漫步其間一旁就是翠綠的砂卡礑溪。由於沿途平緩,走起來不會太吃力,且全線設立約10個觀景平臺,供登山客休息使用,還能一邊觀賞清澈清水、峻秀溪谷,以及河床上特殊皺褶岩石的奇特樣貌,看著湍急的水一洩而下,夏日所帶來的悶熱感,似乎也一併被沖走了。

此條步道海拔約60公尺,生態系統豐富,高處有層次堆疊的林木,低處則有多元的原生植物。鄰溪的環境,更造就了野生動物一個完美的居所,運氣好的話,可以看見臺灣獼猴呢!

 

歷史久遠 意義深厚

砂卡礑步道是日治時代,為了發展立霧溪的水力發電而建,藉以維修水壩與水管。當時因為立霧溪的含沙量大,因此在砂卡礑溪的上游,興建水壩,將水先引至發電廠,當做發電機的冷卻水。因為有了這段歷史,國家公園成立後,將此條路規劃為景觀步道,加強沿途的安全設施,與解說立牌、休憩區等。

另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提醒大家,可別因為看溪水很清涼,就直接跳到溪裡玩水,因河水十分湍急,且山區變化大,應隨時留意。

★交通資訊

開車:從太魯閣遊客中心往西穿過砂卡礑隧道,步道出入口就在隧道口兩側。車輛可通過砂卡礑橋停放於左側停車場(小客車),無停車位時亦可利用西拉岸隧道內左側臨時停車區,通過砂卡礑橋右側為機車停車區,再步行回到步道口。

步行:從太魯閣遊客中心出發,步行約5分鐘有大停車場,經人行穿越道抵達砂卡礑隧道東端,安全性較高。 建議遊客可利用小錐麓步道銜接至砂卡礑步道,可大幅減少走在空氣品質較差的隧道內時間;沿砂卡礑隧道內左側人行道走約330公尺可達東通風口(小錐麓步道入口),自遊客中心步行經小錐麓步道,約20~30分鐘可到達砂卡礑步道口。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