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散步、觀生態,大人小孩都愛的綠色走廊

玩味生活

散步、觀生態,大人小孩都愛的綠色走廊

撰文、攝影/羽穗
字級:
加入收藏

 

 

★適合對象:行動自如者、持輔助用具者

位於新北市五股觀音山硬漢嶺步道下方,有一條平易近人,穿梭在山林間的林梢步道,全程800公尺皆為木棧道設計,不論是娃娃車還是輪椅都能輕鬆上路。棧道兩側一覽無遺的美景,可將整個臺北盆地盡收眼底,與暢快藍天相互呼應。

微涼的初秋,就讓我們來觀音山,以自然輕鬆的步伐徜徉這條「天空走廊」,體會居高臨下的開闊之美!

 

祖孫同樂好去處

在林梢步道的入口,有一座迷你的生態園區,每逢假日,總有許多人攜家帶眷前來健走、乘涼,大人坐在涼亭下泡茶聊天,孩子們則在寬闊的草地上恣意的奔跑,親近各種昆蟲,體驗大自然教室的奧妙。

順著指標,很容易就能找到林梢步道入口,印入眼簾的是一條看似無盡且被樹林包圍的道路,深邃的綠蔭引人走進山林懷抱。

 

處處都是美景

越往裡面走,清晰且壯觀的景色會越漸遼闊,每走一步都是不一樣的風景,如果累了,步道上也設有小涼亭與小凳子,可坐在這邊,靜靜的眺望遠方的景色,感受微風輕輕吹過的舒適感。

林梢步道分為2段,第1段全程平緩,約5分鐘內可以走完,第2段有一處會有部分階梯,可依個人身體狀態衡量。

 

挑戰自我 硬漢嶺步道

另外,整個觀音山系,也是許多登山好手前往挑戰的地方。如想要進階挑戰,不妨嘗試硬漢嶺登山步道,1985階的樓梯,相傳是從前憲兵受訓之地,征服成功自有另一番風景可賞。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