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光彩奪目,彩虹玻璃吊橋

玩味生活

光彩奪目,彩虹玻璃吊橋

撰文/luckysadness、圖片來源/shutterstock、信義鄉公所、參考來源/信義鄉公所
關鍵字: 景點 國內旅遊 吊橋
字級:
加入收藏

登山口,一條稍長的古道,似乎得踩著石階一步步往上。一旁見著在家園裡忙進忙出的農人,呼吸之間除了森林芬多精外,還有綠意盎然的氣息。眼前熟悉的鄉村景象,瞬間把我拉回了小時候記憶中的老家。這裡,是南投信義鄉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的入口處。

 

最美神話,彩虹玻璃

沿途會經過很多壯觀的岩壁及靜謐溪流,抵達琉璃光之橋時,見橋纜繩索上塗滿了五顏六色的色彩,圍欄以當地特色農產品葡萄及清新的小桐花做裝飾,兩端支柱還有原住民圖騰,而其中三分之二的橋面則是用清晰見底的透明玻璃鋪製而成,走在上面需要非常大的勇氣。

 

健行規劃路線

步道入口→百年茄苳樹→百年芒果樹→人面石→燕子崖→猴洞→琉璃光吊橋→一線天飛來石→土地公廟→折返由琉璃橋往下步道→經坪瀨吊橋→綠美巷→吳光亮古道入口

琉璃光之橋有個很美的神話故事,不論相信與否,都為這裡增添了一縷動人。想要來訪的旅人,因為景點非常熱門,建議提早三到四個禮拜前預約。

幸福小提醒:
◆ 園區步道總里程數來回為 4 公里,因此時程大約需要 1.5至2 小時,如患有高血壓及心臟病、年長及身體不適者,請先自行評估健康狀態再決定是否入園。
◆ 琉璃光之橋,為了維護自身安全,不論大人或小孩,一次限制15人通行。

入園時間(每週三休園)
平日:8:00~16:00
假日:8:00~17:00

售票及接駁時間:
平日:8:00~15:00
假日:8:00~15:30

入園申請,點這
門票資訊,點這

電話:04-9279-1515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玉山路47號

【交通方式】
一、自行開車
1.南下: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下,臺3線往名間方向,再接臺16線往集集、水里方向到水里。接臺21線往信義至88.6公里處信義分局前,右轉投59線往坪瀨‧琉璃光之橋。
2.北上:國道三號至竹山交流道下,左轉臺3丙線往社寮,接臺16線往集集、水里方向到水里,接臺21線往信義至88.6公里處信義分局前,右轉投59線往坪瀨‧琉璃光之橋。

二、公車
在員林客運水里站搭車往信義,於信義分局站下車。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