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路線6:漫步天空走廊,與花仙子的山林約會

玩味生活

路線6:漫步天空走廊,與花仙子的山林約會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小兔小安旅遊札記
字級:
加入收藏

 

★適合對象:行動自如者、持輔助用具者

花仙子步道,這個聽起來浪漫不已的名稱,讓人腦中不由得浮出各種繽紛、充滿香氣又夢幻的畫面。這段夢幻步道位於嘉義縣竹崎鄉,有著綿延不盡的白色廊道以及盛開的野薑花,在山林間襯托出一股清新可愛的氛圍,平緩的木棧道設計,娃娃車、輪椅都能輕鬆上路,漫遊在充滿芬多精的林道中,舒暢無比。

 

層層堆疊的美感

說起花仙子步道,最特別的莫過於平緩向上攀延,完全不顯陡峭的木棧道。據說當初在建造時,施工團隊秉持著與大地共存的心態,並未砍掉任何一棵樹,反而依循著在地地形設計,以保護地理生態為優先。

走在舒適的步道上,迎風而來的是撲鼻野薑花香,全長約400公尺,走起來一點也不費力,穿梭樹林間,享受森林所帶來的自然芬多精,所有煩惱與壓力,在這一刻,似乎都煙消雲散。

 

站在高處 試膽天空走廊

順著步道繼續往上走,可抵達「天空走廊」。此路段需要爬樓梯,行動不便者可自行斟酌身體狀況,而走廊約有5層樓高,一次只能容納150人,遊玩時務必遵從管理人員的控管。而鏤空設計為走廊特色,向下俯瞰美麗中帶有震撼,膽子稍小者有著進退兩難的趣味,另也提醒愛美的女性,不宜穿著裙裝前來,以免春光外洩。

走出花仙子步道後,可以看到「千禧吊橋」,這裡也是竹崎的另一個地標,能觀賞到道地又充滿風土民情的田園風光,繼續順著指標走,亦可抵達竹崎火車站,有時間的朋友,不妨多走幾步路,絕對會讓您的照相機收穫滿滿。

★交通資訊
1.國道一號:嘉義交流道下,往嘉義市區方向,再轉接159甲線至鹿滿轉竹崎直駛即可到達竹崎公園。
2.國道三號:由竹崎交流道下往竹崎方向166線直走即可到達竹崎公園。
3.臺三線:行駛臺3線經梅山鄉入竹崎鄉,過竹崎大橋即可到達竹崎公園。

★竹崎公園旅遊資訊
公園管理室電話:05-261-1181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竹崎村中華路
天空走廊開放時間:09:00~17:30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