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離地7層樓,絕美溪頭空中步道

玩味生活

離地7層樓,絕美溪頭空中步道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陳宜君、TungCheung /Shutterstock.com
字級:
加入收藏

 

★適合對象:行動自如者

溪頭,向來是全臺熱門的避暑勝地之一。

走在被林木環繞的步道吸收芬多精,讓身體進行最自然的「淨化」,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而步道多為平緩好走,或者簡單的短臺階,不必擔心走起來過於吃力,傷了膝蓋關節。

 

遠近馳名 大學池

從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大門走至大學池,大約只有一公里,宜人的距離是許多都市人假日避暑、紓壓的好去處。

大學池屬於臺灣大學實驗林場的人工景觀池,所以用「大學」二字命名。水池的面積約有半公頃、水深約10公尺,過去是用來浸泡木材,以去除雜質與害蟲,避免木頭乾裂所使用,隨著時代變遷現在已成為單純的景觀池。

如今水面上那座屹立不搖,用竹子搭建而成的拱橋,也成了大學池特有的風景,與一旁壯麗的山林做為對比,每當看見湖光輝映的景致,心思總感覺特別沉靜。

 

空中走廊 鍛鍊你的膽量

當然,整座遊樂區可不是只有大學池一個景點。距離大學池約2.4公里,可以抵達近10年新興景點「空中走廊」。架高的空中走廊全長約180公尺,至高點離地面有22.6公尺,近7層樓高,遊客可細細觀察一旁層層堆疊的柳杉林與樹冠的層次,更加親近林間。

需特別注意的是,空中走廊橋面為鏤空設計,愛美的女性千萬不要穿著裙裝來,以免春光外洩;而開放的時間為上午8:00至下午5:00,時間上的安排也要特別掌控。

 

仿日風情:可愛妖怪村

鄰近溪頭森林遊樂區,妖怪村也是這裡的人氣景點,旅館業者將四周改建為日本小鎮風情,木棧橋、小木屋等建築,夜晚來臨時打上燈光,充滿了濃厚的日本味,加上熱鬧精彩的表演,頓時點亮了寧靜的夜晚。

此外,各店家也精心推出了美味又可愛的妖怪點心,以及各項小紀念品,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建議大家不妨多停留一晚,深刻感受溪頭獨有的魅力。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