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走進十分老街,賞瀑享沁涼

玩味生活

走進十分老街,賞瀑享沁涼

撰文/楊舒涵、圖片來源/shutterstock、Atosan、juan hung-yen/Shutterstock.com
字級:
加入收藏

即便現已入秋,熱浪仍持續來襲,在體感溫度依舊火燙的日子裡,遠離市區塵囂,到郊區沁涼的景點走走,消弭暑氣、感受清涼氣息是不錯的選擇。這次,將帶領大家來到著名的十分風景區,沿著瀑布周圍的步道遊走,享受前所未有的沁涼感,一瞬間,暑氣全消,只留下響亮的瀑布聲與心靈的對話。

 

第一站:靜安吊橋

鄰近十分車站與連結十分瀑布的「靜安吊橋」,富有深厚的歷史意義,建於民國36年,當初是為了要運送煤礦,而後採礦業沒落後,便改為行人專用的交通要道,也是這個地區醒目的地標。吊橋主要連接十分村與南山村,漫步在平緩吊橋上,眺望被翠綠環抱的山城,渾身沐浴在涼爽的氣息之中,也是旅客們熱門的拍照景點。

 

【景點資訊】      

靜安吊橋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
電話:02-2495-8409(平溪遊客中心)
交通資訊:於臺北捷運木柵站下車,轉臺北客運795號公車(臺灣好行木柵平溪線),至南山社區站下車走靜安吊橋。

 

第二站:十分瀑布

平溪的「十分瀑布」有臺灣尼加拉瀑布美稱,又有「彩虹淵」的浪漫名號,是國內外旅客,到平溪遊玩時,必訪的景點。從遊客中心出發,路程大概15分鐘,炎熱氣溫下,於觀景平台觀看瀑布傾瀉而下的水花濺起,聆聽水流傾瀉而下形成的大自然交響樂,炎炎熱氣立刻煙消雲散,感到渾身舒暢。

★因風景區的階梯較多,適合行動自如者,請自行斟酌。

 

【景點資訊】     

十分遊客中心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南山里南山坪136號
電話:02-2495-8409

 

第三站:十分老街

在老街上逛著逛著,怎麼身旁突然會有火車經過?十分老街擁有與鐵道共存的獨特樣貌,在純樸街道上散步,品嘗各種美味的人氣小吃,還可以抓緊時機與緩緩行駛的火車合影,但記得注意安全喔!

★平假日遊客眾多,平緩步道可使用輪椅,但要小心擁擠的人潮。

 

【景點資訊】

十分瀑布公園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乾坑路10號
電話:02-2495-8605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