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臺中文青風,逛村落、品味靜謐湖景

玩味生活

臺中文青風,逛村落、品味靜謐湖景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羽穗、Sanga Park/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近幾年,臺中的旅遊發展蓬勃,儼然已經成為國內外旅客出遊時,最先想到的首選地點之一。結合城市生態,融入文化、人文的旅行,讓人感覺自己就是一個文青,輕輕地漫步在這塊土地上,享受暖洋洋的文藝氣息。

 

第一站臺中文學館

過去是日治時期警察宿舍的臺中文學館,有傳統的日式木造房,並處處可見設計的巧思,不論是用古代詩人遊戲,象徵臺中文學初始的「曲水流觴」、文學步道、老牆說書等,還是種子文學廣場、臺中公園牌牆等景,處處充滿了意境,耐人尋味。

此外,館內更常在週休假期時,邀請臺灣眾多文學家,到場來分享各種文學探討,讓此地的書香味,又更濃厚了。

 

【景點資訊】
臺中文學館
地址:臺中市西區樂群街38號
電話:04-2224-0875
開放時間:10:00~17:00(館舍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文學公園全日開放)
交通︰於臺中後火車站搭乘51(豐原客運)至「林森三民路口」站下車,再步行往第五市場方向,就可在自立街與樂群街交叉處看到臺中文學館。

 

第二站審計新村

原來,審計新村是臺中是第三批臺灣省政府宿舍群之一,多年來廢棄在原地,乏人問津。

 

這兩年經由政府重新規劃,成功轉型為青年子弟創業的基地,且所處之道靠近臺中勤美綠園道附近,許多遊客便會順道過來走走,感受古味十足的風情,如此別具格調的空間韻味,所帶來的氛圍,便是深深的唏噓之情。

 

【景點資訊】

審計新村
地址︰臺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
電話︰04-2224-5200(西區區公所)
交通︰搭乘臺中市公車5路、51路至「英才郵局站」,即可抵達。

 

第三站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    

在臺灣大道旁的秋紅谷,占地約3公頃,是臺中市人熱門的休閒綠地,有湖泊、紅樹、綠草坪、觀景橋,景色非常宜人。湖泊上的觀景橋,是平緩的木棧道,緩緩地步行於此,感受周圍的蟲鳴鳥叫,隨著微風的輕撫,底下的湖水跟著掀起怡陣陣的漣漪。

此時此刻,即便萬物皆動,但是心靈上,卻是異常的寧靜。

 

【景點資訊】

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朝富路30號
電話︰04-2255-6333(西屯區公所)
交通︰搭乘臺中市公車「秋紅谷(朝陽橋)」,有5、27、48、60、63、69、73、77、151、151副、152、153、153副、326路線公車皆可抵。
★觀景橋為木棧道設計,若使用輪椅也可輕鬆遊玩。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