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南部】品海味,享受與大海的邂逅

玩味生活

【南部】品海味,享受與大海的邂逅

撰文/楊舒涵、圖片來源/CHANG JO-YI、 Kit Leong、TK Kurikawa /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蔚藍海域療癒人心,大自然的魅力就在於此,感受海的鹹味,遠望海天一線,身心都舒暢起來。南臺灣有許多打造得越來越有特色的看海好去處,都值得去走走、散心。

 

景點1:布袋漁港

▲高跟鞋教堂

來到嘉義縣布袋漁港,絕對不要錯過當地新鮮的蚵仔料理,豐富海產能滿足饕客味蕾。也可以搭乘觀光船,來場溼地生態之旅。近期發展的夜間觀光以裝置藝術輔以璀璨燈光,點亮港灣,白天夜晚都不無聊。漁港附近的高跟鞋教堂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世界最大高跟鞋型建築物,位於漁港附近車程約20分鐘的好美里彩繪村,擁有全國最大幅3D立體地畫,是在漁港看完海景後可順遊的景點。

【景點資訊】
布袋漁港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岑海里中山路3號
電話:05-347-2606轉233
交通:搭嘉義公車或嘉義客運布袋線,於布袋港站下車。

好美里立體彩繪村
地址:布袋鎮好美里虎尾寮106號

 

景點2:西子灣

▲西子灣

西子灣是高雄人氣觀光景點之一,碧海藍天美不勝收,沿著海岸線散步或騎單車,迎著海風看船隻在海上航行,美麗的夕陽與海景使人心情開闊,讓人羨慕起鄰近的中山大學學生,能享有如此愜意的學習環境。

景點內有無障礙廁所與無障礙餐廳,讓行動不便的遊客也能自在享受這片美景。此外,還可搭乘渡輪前往旗津,約10分鐘的航程能欣賞高雄港灣風光,抵達旗津後,吃海鮮、看古蹟,輕鬆又愜意。

【景點資訊】
西子灣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51號
電話:07-525-0005
交通:高雄捷運橘線西子灣O1(1號出口有電梯),步行或搭乘接駁公車橘1路。

旗津渡輪站
交通:至鼓山輪渡站搭乘渡輪,航程約10分鐘即可抵達。

 

景點3:新光碼頭

▲星光碼頭

新光碼頭又稱海洋之星,分為星光水岸園區與新光園道兩個區域,園區有許多裝置藝術,大螃蟹、章魚、河豚,可愛又充滿海洋意象;可漫步在空中迴廊飽覽高雄港景色,聽著浪濤聲看大船入港,感受港都風情。夜晚的碼頭亮起璀璨燈光後,變身為夜景熱門景點,浪漫又有氛圍,日夜皆適合在此散步賞景。

▲高雄市立圖書總館

附近的高雄市立圖書總館,除了舒適的閱讀環境,來到頂樓的新灣花園,居高臨下欣賞都市與海洋風光,這裡是高雄人引以為傲的文化地標,可順遊來此讓書香與美景陶冶身心。

【景點資訊】
新光碼頭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底與成功二路交叉口
電話:07-799-5678
交通:高雄捷運三多商圈站R8(2、4號出口有電梯)。

高雄市立圖書總館(每週一休館)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電話:07-536-0238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