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阿里山限定!私房賞楓秘境

玩味生活

阿里山限定!私房賞楓秘境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黃源明
關鍵字: 阿里山 楓葉 秘境 賞楓
字級:
加入收藏

(圖片來源/黃源明)

 

即將進入深冬,臺灣處處皆風景。不論是隨風飄逸的芒花,還是路途中隨處可見的褐色落葉,都象徵著一年即將進入尾聲,趁著最後一個月,安排一場今年度最後的冬日小旅行,為本年度畫上完美的句點。

地點來到了著名旅遊景點阿里山,雖然天氣嚴寒,但周邊的風景,仍然恣意地綻放美麗,尤其那火紅的楓葉,正肆無忌憚的大放異彩。免去到知名景點人擠人的困擾,換個地點賞楓,也很不錯。

 

臺灣最慢的賞楓景點

(圖片來源/黃源明)

 

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團站長,同時也是阿里山鄉香林國小退休的老師黃源明說,楓紅的概念與櫻花綻放的道理相似,都是要看天氣,最美的時候,也都是在即將凋零之時,尤其當日夜溫差越來越大,加上寒流助威,就有可能出現火熱的紅葉;而阿里山的楓葉,更是全臺灣賞楓景點中,紅得最慢的,若時間上無法安排到其他地方觀賞,來阿里山就對了!

黃源明說,其實不論是高掛在樹上的楓紅,或是散落一地的紅葉,拍起照來都有不同的愜意之感,抱著平常心看待,就能打從心裡,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季節限定之美

(圖片來源/黃源明)

 

阿里山的楓葉,多為臺灣紅榨槭,每年11月中到12月初的時候,園區的楓樹與各類草木紛紛轉黃變紅,繽紛的色彩就好像一幅美麗的畫作,推薦的賞楓景點有對高岳步道、祝山車站、沼平公園、阿里山工作站、小笠原山等,或是臺18線塔塔加公路88至95公里處沿路,皆可見紅葉熱情綻放,建議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遊玩:

★第一天:阿里山沿途賞楓景點→夜宿阿里山園區
第一天若從阿里山方向上來,即可行經沼平公園、阿里山工作站等地點賞楓;再往裡面走則有對高岳步道、祝山車站等景點,可將美麗的楓色一次看到飽,夜晚則可入住阿里山園區,欣賞日落與傍晚的晚霞。

 

★第二天:阿里山園區→塔塔加公路
隔天早點起床,預留半天的時間步行塔山步道賞楓,吃完午餐後,再驅車行駛臺18線塔塔加公路,一次飽覽屬於秋季的浪漫。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