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免錢秘境!山林裡的溫泉SPA

玩味生活

免錢秘境!山林裡的溫泉SPA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asiastock、weniliou/Shutterstock, Inc.、shutterstock
關鍵字: 免費 溫泉 秘境 泡湯
字級:
加入收藏

 

天氣變化大,寒流說來就來,讓人防不勝防。當冷冽的天氣突然來臨時,泡溫泉可說是最大的享受,但在這種時候,各大溫泉旅館、飯店卻是一位難求,若沒預先訂位,恐怕還會敗興而歸。

這時不妨試試天然的野溪溫泉,潺潺水流彷彿天然SPA,舒適療癒人心。要注意的是泡湯區屬於純天然環境,有意前往者建議先行換裝泳衣,抵達定點即可寬衣享受,如果講究一點,或許可自備帳篷更衣使用。

 

★北部

◆烏來老街 野溪溫泉

位於新北市的烏來老街,同樣也是著名的溫泉勝地。每逢假日,前來泡湯與逛老街的遊客絡繹不絕,許多人會選擇品嘗道地的泰雅族原民料理後,再泡泡暖泉溫熱身體,深刻體驗當地的民俗風情。

開車從新店進烏來轉新烏路,往內洞森林遊樂區的方向前進,至烏來老街後第一個叉路右轉溫泉街,即可依指標抵達,若是找不著,建議直接詢問當地居民會更清楚。

洽詢電話:02-2661-6442(烏來鄉公所)
位置:新北市烏來區新烏路
GPS:24°51'44.9"N 121°33'04.7"E
泉質:中性碳酸氫鈉泉

 

◆新竹:秀巒野溪溫泉

秀巒溫泉位於秀巒村外泰崗溪的河谷中,每逢秋冬,周圍環繞的眾山楓葉轉紅,妝點了鮮豔的色彩,泡湯、賞楓這般愜意的氛圍,正是吸引遊客流連忘返之處。天然的湧泉約攝氏40度至50度,屬於弱鹼性碳酸泉,與冰涼的溪水中和,恰好成為舒服的溫度,泡湯區雖然只有附近居民用石板塊來區隔,少了華麗的設施,卻多了分溫馨、自在的氣氛。

洽詢電話:03-584-1001(新竹尖石鄉公所)
位置: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秀巒道路
GPS:24°36'59.1"N 121°17'05.8"E
泉質:中性碳酸氫鈉

 

★中部

◆南投:精英野溪溫泉

精英溫泉可說是臺灣中部的溫泉秘境,位於著名觀光勝地廬山溫泉附近,在塔羅灣溪畔旁,這裡曾因為颱風的肆虐使溪水暴漲,重創了廬山溫泉區,但精英溫泉的源頭,仍然不斷湧出天然溫泉,在這深山秘境裡,等著旅客的到來。每逢假日,許多人便會驅車前往,在溪水旁搭起帳篷,一邊野餐,一邊享受大自然所饋與的寂靜與悠閒。

洽詢電話:04-9280-2534(南投仁愛鄉公所)
位置:南投縣仁愛鄉臺14線95.2公里處
泉質:酸性碳酸氫鈉

 

★東部

◆宜蘭:梵梵野溪溫泉

所謂梵梵,是由當地原住民對此處的稱呼而起名,位於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可以從村裡的英士橋旁的入口直接進入。

順著梵梵溪的上游走去,可以看到天然的溫泉從山壁中湧出,加上自然的溪水,已將溫泉稀釋為宜人的溫度。由於有一定的知名度,許多好心的遊客會利用溪中小石頭圍出了一圈圈的小池子,讓大家能夠自由選擇合適的浸泡高度,在溪谷中好好享受天然溫泉所帶來的美妙。

洽詢電話:03-980-1004(宜蘭大同鄉公所)
位置:宜蘭縣大同鄉英士國小後方英士橋附近
泉質:鹼性碳酸氫鈉泉

 

◆臺東海端: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有臺灣最美麗的野溪溫泉的美稱。地點位於寧靜優美的臺東海端,標高1075公尺的新武呂溪支流峽谷中,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泉。

由於尚未開發,故要到達此秘境並不容易,從臺20線南橫公路169公里處雜貨店旁小路進入,往登山口前進,徒步大概需要20分鐘。除了前段的緩下坡之外,還有大約900公尺的陡坡需要克服,至河谷後還必須溯溪攀石才能到達,來回至少需要2小時。即使困難重重,仍舊吸引了許多遊客、攝影愛好者前來一睹風采!

洽詢電話:08-993-1346
位置:臺東縣海端鄉南橫公路利稻附近東段新武呂溪上游河谷
泉質:弱鹼性的碳酸泉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