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初四沾財氣,用美景陶冶心靈

玩味生活

初四沾財氣,用美景陶冶心靈

撰文/楊舒涵、圖片來源/Charlesimage、 YingHui Liu/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關鍵字: 活動 過年 初四
字級:
加入收藏

大年初四是「接神」的日子,各地的財神廟通常會擠滿信眾,祈求新的一年財運滾滾來。除了到財神廟沾沾財氣,也可以規劃一趟小旅行,舒緩過年時大魚大肉後的身體負擔。

 

南部:最浪漫的燈節慶典

臺南市政府連續5年舉辦的月津港燈節號稱「南臺灣最浪漫的燈節慶典」,已成近年南臺灣春節的重要活動之一。

2018年展期為2月10日至3月4日,今年以「相約」為主題,除了邀請國內外當代藝術家參展,也與大專院校合作徵件,讓這裡也成為學生的藝術創作平臺,一齊相約點亮月津港。作品除了結合臺南鹽水在地文化風情,今年更與日本京都燈會合作,相互交流藝術作品,相信會讓來此觀賞燈節的民眾感受不同的城市風情,與享受璀璨燈光下的浪漫。

【景點資訊】
地址:臺南市鹽水區月津港及周邊地區
電話:06-632-1350
活動資訊:https://goo.gl/3Nz8pE

 

中部:漫步天空步道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是彰化最大的公園,長約1公里的天空步道從八卦山大佛串連到彰化生活美學館,途中會經過荷花池生態園區、棒球場、國軍忠烈祠、彰化藝術高中等景點,沿途可鳥瞰彰化市風貌,是在地人清晨運動、傍晚散步的休閒路徑;在大佛廣場上的九龍池觀景平臺可欣賞美麗的夕陽,親朋好友可在此談天賞景,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

【景點資訊】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溫泉路31號
電話:04-728-9608

天空步道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8-1號

 

北部:求財兼賞夜景

提到北部求財聖地,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烘爐地可說是無人不知,全臺最大尊的土地公神像佇立在南勢角山瞭望著臺北盆地,廟宇24小時開放,不論何時皆可來參拜。

福德宮祭祀福德正神、土地婆、註生娘娘、山神星君,財神殿奉祀五路財神、文昌帝君及月老星君等神祇,來這裡求財保平安的信眾絡繹不絕,秉持心誠則靈的念頭,祈求新年平安順利。由於地勢高,這裡也擁有絕佳夜景視野,若參拜時間在晚上,不妨在這裡跟家人一起欣賞漂亮的大臺北夜景。

【景點資訊】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60之1號
電話:正殿02-2942-5277;財神殿02-2947-1276
網址:https://goo.gl/mvwBB9

 

東部:返鄉沈澱心靈的好地方

臺東擁有許多天然純樸的美景,在這裡能自然地融入當地悠閒的生活步調。距離臺東市僅10分鐘車程的臺東森林公園裡有三座美麗湖泊:琵琶湖、鷺鷥湖、活水湖,當微風吹過,湖面微波粼粼,映著藍天白雲與綠樹,靜謐又夢幻。來到這裡,可以騎單車飽覽公園全區風景,也可以在木麻黃走道上漫步,聽著蟲鳴鳥叫舒服又自在,是洗滌心靈又能療癒身心的好地方。

【景點資訊】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華泰路300號
電話:08-936-2025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