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北部】搭公車、捷運,一起勇闖山林

玩味生活

【北部】搭公車、捷運,一起勇闖山林

撰文/楊舒涵、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翠綠的山林給人幽靜之感,漫步在綠色步道,沐浴在滿滿的芬多精裡,呼吸零污染的空氣讓人神清氣爽。登山除了有益身體健康,徜徉在美麗的大自然景致,心情也開闊許多。臺北盆地四面環山,有多條親山步道供民眾健行,配合大眾運輸即可輕鬆抵達,趁著好天氣規劃一趟親山小旅行吧!

 

景點1:樟樹步道

▲貓空茶園

來到貓空,除了品茗、賞夜景,搭乘纜車抵達貓空後,可以到離貓空站約3至5分鐘距離的樟樹步道走走,步道全程約30分鐘,路線平緩好走,年長者或小孩都可輕鬆漫步,是踏青出遊好去處。沿路的彩雲亭、明鏡池與古樸的農村設施,典雅又充滿懷舊氣息;地勢高、視野廣闊,是眺望大臺北美景的好地點;沿途層層疊疊的茶園風光和綠意盎然的樟樹,春天還可見金黃魯冰花隨風搖曳,令人心曠神怡、回味無窮。

【景點資訊】
電話:02-2936-5522(文山區公所)
地址:臺北市指南路三段34巷
交通:
一、貓纜貓空站登山口
搭乘臺北捷運木柵線在動物園站下車,轉乘貓空纜車至貓空站下車;或搭乘臺北捷運木柵線在動物園站下車,轉乘公車「貓空左線」至「貓纜貓空」站下車。
二、農村意象亭登山口
1. 搭乘臺北捷運木柵線在萬芳社區站下車,轉乘公車「小10」至「樟山寺」站下車。
2. 搭乘臺北捷運木柵線在動物園站下車,轉乘公車「棕15」、「棕15區」至「樟山寺」站下車。

 

景點2:碧山巖

▲白石湖吊橋

位於內湖的碧山巖開漳聖王廟,搭乘捷運於內湖站下車後,即可轉搭公車上山,車程約10分鐘。白天可遠眺金面山、公館山、基隆河、大湖公園等,周圍山巒疊翠,高樓大廈櫛比鱗次,聳立的101也清晰可見,偶爾還可看見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劃過藍天;除了賞景,附近的鯉魚山步道、白石湖吊橋、同心池、春秋步道,空氣清新、環境優美,襯映著青翠的山景,置身其間通體舒暢,是許多人會順遊而至的景點。

【景點資訊】
地址:臺北市碧山路24號
電話:02 2790-0657
交通:臺北捷運內湖站下車,至內湖路二段轉乘「小型2號公車」往碧山巖

 

景點3:白鷺鷥山親山步道

▲大湖公園

白鷺鷥山親山步道又名「五十彎步道」,位於內湖大湖公園旁,離捷運站不遠,交通相當便利。步道全長約1.85公里,最高點海拔僅142公尺,石階步道平緩好爬,伴著沿路的花草蕨類,走起來輕鬆愜意。許多內湖區居民會來此運動健身,在空曠處俯瞰大湖公園景觀,湖光山色相隨,美不勝收。

【景點資訊】
地址:臺北市成功路五段&金湖路268號
電話:02-2792-5828
交通:
一、成功路五段35巷登山口
1. 捷運:搭乘臺北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下車,沿成功路五段往捷運葫州站方向步行、順著白鷺鷥山親山步道標示即可抵達。
2. 公車:搭乘公車至「黃石公廟」站下車,順著白鷺鷥山親山步道標示即可抵達。
二、金湖路268號登山口
1. 捷運:搭乘臺北捷運文湖線至「內湖站」,沿成功路五段接金湖路步行、順著白鷺鷥山親山步道標示即可抵達。
2. 公車:搭乘公車至「紫雲里」站下車,順著白鷺鷥山親山步道標示即可抵達。

 

同場加映:虎頭山

▲虎頭山夜景

鄰近桃園市區的虎頭山,向來是桃園市民休閒的重要場所,是桃園市的後花園,可於桃園火車站轉乘公車來此踏青。虎頭山規劃有八條登山步道,包括賞景健康步道、櫻花步道、森林體驗步道、太陽亭步道、梅園步道、生態解說步道、忠烈祠步道、全齡友善步道,每條都有其特色,老少咸宜。沿途的風景會隨季節變換而展現不同風貌,也可順遊孔廟、經國梅園、忠烈祠等景點。

【景點資訊】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公園路
電話:03-332-2101
交通方式:可在臺鐵桃園站轉搭桃園客運(往大有路)至桃園高中站下。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