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一抹動人的心酸,魯冰花

玩味生活

一抹動人的心酸,魯冰花

撰文/luckysadness、圖片來源/shutterstock、薇淇的呆兒蕊
關鍵字: 旅遊 景點 老電影
字級:
加入收藏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呀魯冰花。」每當看見這歌詞,腦海中便會自動響起,那令人為之鼻酸的旋律。相信觀賞過《魯冰花》的人,沒有不在心中掉眼淚的。

《魯冰花》於1989年上映,改編自鍾肇政的小說,發音與臺語「路邊的花」相似,是一部只有在臺灣這塊小而美的土地上,才能演繹的一部經典電影。

 

場景1:雙連埤生態教室

▲圖為示意照,shutterstock提供

被稱為「臺灣之寶」的宜蘭員山雙連埤,為當初拍攝場景之一,主角古阿明的家。由兩座大小不一的天然湖泊相連而成,是擁有豐富濕地生態的地方,現今被荒野保護協會規劃成雙連埤生態教室,使大家可以更親近與了解如何保護大自然。

【場景資訊】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埤路21-1號
電話:03-922-8980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北宜高速公路下宜蘭交流道→縣民大道→嵐峰路一段→嵐峰路二段→嵐峰路三段→員山路一段(臺7線)→復興路→溫泉路→大湖路(臺7丁)→隘界路(臺7丁)→雙埤路(臺7丁)即可抵達生態教室。

 

場景2:頭屋明德水庫

群山環繞,與湖水相映成趣,路邊的一株株老榕樹,靜靜地守護著這一片優美的景色,這裡便是《魯冰花》的主要拍攝場景──明德水庫。更值得一提的是,湖中有三個小島「日新島」、「海棠島」及「鴛鴦島」,大家可以藉由連接兩地的吊橋盡情地遊覽參觀,日新島另有水榭樓台咖啡館供大家休息,還有露營區呢!

【場景資訊】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45號
電話:03-725-0078

【交通方式】
一、自行開車
a. 國道一號:頭份交流道下→臺1線至尖山→臺13線→續行126縣道(明德路)即可到達明德水庫。
b. 國道三號:
1. 新竹系統交流道下→公館苗栗交流道(往苗栗)→續行臺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頭屋、後龍)→臺13甲線、126縣道→即達明德水庫。
2. 後龍交流道下→臺6線(往後龍)→臺1線→於光華路右轉→續行臺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頭屋、後龍)→臺13甲線、126縣道→即達明德水庫。

二、大眾運輸
由苗栗火車站搭乘苗栗客運往頭份方向之班車至明德站即可到達明德水庫。

 

場景3:魯冰花農莊

▲圖為示意照,shutterstock提供

隱身於明德水庫東側的魯冰花農莊,也是拍攝地點之一。農莊有提供獨木舟、戶外咖啡吧、簡餐及露營住宿等等多項熱門服務。沒有在此過夜的你,建議預約生態導覽服務,除了回味《魯冰花》電影的場景,還能增廣見聞。

【場景資訊】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仁隆21號
電話:03-725-0355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