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走訪《飲食男女》片中的食與愛

玩味生活

走訪《飲食男女》片中的食與愛

撰文/luckysadness、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旅遊 景點 老電影
字級:
加入收藏

家喻戶曉的李安家庭三部曲顛峰之作─飲食男女,於1994年拍攝。「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將烹飪哲學與男女之情連結,刻畫成生活周遭的日常。

極為細膩的拍攝手法與內容所要呈現的情感表達,令人想再三地觀賞這部電影,卻不顯得枯燥乏味。

濃厚的東方文化,也在這部經典大作之中深刻地被描寫出來,勾起不少回憶與共鳴。當時的拍攝場景,至今也分別成為各大知名的景點,雖然往日光景不再,歷史走過的痕跡並不會被抹滅。

 

場景1:紫藤廬茶館

▲圖為示意照,shutterstock提供

《飲食男女》拍攝場景之一,文人與藝術者們的聚會之地,是全臺第一處市定古蹟。紫藤廬又名「無何有之鄉」,是一間會呼吸的老房子,經歷過許多有理想抱負的社會運動,也支撐過許多藝文工作者。目前受文化局委託經營,致力於宣揚茶文化的深遠意義,也接受預約代為規劃團體茶道體驗及藝文活動。

【場景資訊】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電話:02-2363-7375
營業時間:10:00~23:00
供餐時間:11:30~14:00/17:30~20:00

 

場景2:圓山大飯店

《飲食男女》拍攝場景之二,14層宮殿式大樓,為臺北市的五星級飯店。曾於1968年,被美國財星雜誌評為世界十大飯店之一,白天可俯瞰整個城市的繁華與風騷,夜晚則能將大臺北的絕美夜景全數擁在懷中。提供中、西、日三種風格的餐點,欣賞東方建築文化之壯麗的同時,也能享用美味。

【場景資訊】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四段1號
電話:02-2886-8888

 

場景3:中正紀念堂

《飲食男女》拍攝場景之三,為紀念前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而興建,每每站在正門前,一股敬畏之情油然而生。寶藍色的塔頂與蔚藍的天空相襯,雪白色的牆身又與飄然而過的雲朵呼應,從遠處觀看,實為一幅賞心悅目的風景。現在經常舉辦許多藝文展覽與專題講座供民眾參加,假日的時候不妨走一回吧!

【場景資訊】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電話:02-2343-1100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