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不思議賞楓步道2》舊時情懷,小品馬那邦山古楓

玩味生活

《不思議賞楓步道2》舊時情懷,小品馬那邦山古楓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追夢の翅膀
字級:
加入收藏

 

適合對象:行動自如者

馬那邦山(又稱為馬拉邦山),為泰雅族語中「山容壯麗」的意思。位於苗栗大湖鄉、卓蘭鎮與泰安鄉的交界處,標高約1400公尺,林木叢生、生態多元。每逢秋日時節,山林中的艷麗楓景,襯托出無瑕的自然美,是許多登山好手、攝影達人爭先取景的景點。

 

別具歷史意義

除了風景優美之外,馬那邦山在歷史中也別具意義。

西元1895年,甲午戰敗後台灣割讓給日本,開始了長達50年的統治。

統治期間馬拉邦山區曾發生了兩次慘烈的抗日事件,一次是光緒二十一年,當地義軍與日軍於此一戰,傷亡慘重,而第二次衝突,則因為日軍失守、發動大批軍隊支援,對當地泰雅族原住民展開大規模攻擊,而戰役之地正是今日「古戰場記念碑」的位置。

時至今日,馬那邦山美麗的楓紅,除有小品之美,更像是在傾訴當年抗戰的辛酸史。漫步在古戰場、石門遺跡的登山路線上,亙古思情之外,多了一份人文情懷。

↑閱讀上方地圖時,建議將手機轉為橫向,較為清楚。

◆交通資訊
馬那邦山觀光產業協會(旅遊資訊洽詢)
苗栗縣大湖鄉馬那邦山
0933-571-588
GPS:24°22'07.5"N 120°54'51.3"E
自行開車
出苗栗交流道後往6號省道至汶水,再接3省道至南湖,進入產業道路經淋漓坪東興國小可達。
大眾交通工具
搭乘新竹客運由苗栗至大湖站(大湖、卓蘭、獅潭的班車皆可),再轉搭往武榮班車至東興口下,步行可達。

◆貼心提醒
馬那邦山嚴禁在山上引火烹煮、烤肉,喜歡野炊的朋友要多加注意。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