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馳騁在高空,探訪桐花小徑

玩味生活

馳騁在高空,探訪桐花小徑

撰文/luckysadness、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站在看不見終點的直行大道上,一手牽著陪你上山下海的單車,一手拂過輕柔的微風,心想如果這樣一直騎下去,也許能到達天空的盡頭。左顧右盼好一會兒,除了一望無際的蓊鬱森林,還有人稱「五月雪」的桐花朵朵,於是,你開始懷疑是否來到了不為人知的秘境。

 

高空景觀自行車道

在去到自行車道的途中,能欣賞茶園風光及大口地呼吸森林芬多精,不久便抵達苗栗銅鑼鄉的私藏景點。位於九華山的山路上,可是擁有全臺獨一無二的高空景觀自行車道,全長約8公里,整條自行車道沿著山的稜線修築,彷彿穿梭在山與山之間。涼風迎面吹來,輕閉上眼,就像馳騁在高空的感覺,有這麼一會兒,世界只剩下你與你的自行車。

 

走在桐花地毯之上

如果沒有騎自行車來,直接走在天空步道上,用雙腳去感受懸在山中的刺激感,也是另一種難以忘懷的體驗。何況腳底下能看見滿山桐花綻放的美麗景象,踩在用桐花交織而成的地毯上似的,身心都跟著輕盈起來。路旁伸手可及之處,也有著一小叢一小叢的小小桐花呢!

◆交通資訊
自駕三義交流道下→13號省道進入三義市區→往北至銅鑼方向走外環道→至往九華山之樟九大橋左轉→即可達銅鑼自行車道南端入口

 

同場加映: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由雅聞集團設立的第四座觀光工廠,滿山遍野的珍貴原生七里香山林,擁有百年的歷史。園區內有世界各地引進種植的經典玫瑰,多達數百種上萬株,用不著出國,也彷彿置身在國外度假村般,休閒愜意的散步,極浪漫的氛圍讓人驚呼連連。

這裡不只是廣告中的場景,還能欣賞3D立體彩繪壁畫及購買玫瑰系列保養品,另有提供餐飲與DIY手作,也有專人導覽服務哦!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明德路226號〈明德水庫風景服務區旁〉
開車前往:頭屋交流道下,左轉台13線往造橋方向
電話:03-725-6588 
營業時間:08:30~17:00 

幸福小提醒:不需門票及預約皆可入園呦!
→ 詳細資訊,請點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