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觀賞5月雪,全臺景點報你知!

玩味生活

觀賞5月雪,全臺景點報你知!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居住在臺灣的小確幸,就是不論哪個季節都有花季,繽紛而有特色。隨著春日的到來,片片桐花也漸漸綻放,深藏在山林各處。現在,拿起相機、穿上好走舒適的球鞋、帶著愉悅的心情,一起去找飄散的5月雪吧!

 

日據時代產物:油桐樹

油桐樹在臺灣皆有分布,主要是因日據時期,日本人發現桐油的經濟價值,便從中國長江流域中引進,鼓勵人民栽種在全臺各地山林間,其中又以桃竹苗客家人聚居之地最多。

油桐是從前煉製油漆時的基本原料,例如知名的美濃紙傘,傘上的油即為桐油; 而油桐樹的木材,還可以做成家具、木屐、牙籤等用品,在當時可說是非常重要的原料,不過如今這份產業漸漸沒落,取而代之的,是每年夏初的「桐花季」,從「使用」,變成了「觀賞」的性質。

 

道地美味 品嘗客家傳統料理

目前正為賞桐的最佳時機,不妨利用閒暇之時,與三五好友相聚,到郊外走走,找尋美麗的5月雪。除此之外,不妨趁機到鄰近的客家餐廳用餐,享受客家料理獨有的風味,犒賞五臟六腑!

 

賞桐何處去?

因氣候、地理位置的關係,各地桐花盛開的時間也不一定,詳情可參考「客家桐花祭主題網」,裡面有全臺各處目前花況與相關活動,出發前可先做功課,以免向隅。

★輕鬆漫步 7大賞桐景點

北部

土城桐花公園、新竹十八尖山

中部

苗栗南庄蓬萊溪護魚步道、臺中東勢林場

南部

嘉義圓林仔桐花步道

東部

花蓮吉安日光步道、宜蘭林美桐花石磐步道

 

★主題活動:藝桐樂遊趣

活動時間:105.05.07
活動地點:三芝三生步道(舊台2線17號橋)
活動內容:桐花健行活動、農夫市集、手創DIY、客家麻糬DIY等
洽詢電話:02-2636-2111轉251社文課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