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中部】浪漫五月雪,我與桐花有約

玩味生活

【中部】浪漫五月雪,我與桐花有約

撰文/仟郁、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春神為冬眠的大地帶來甦醒的消息,通知沉睡已久的山水揮別倦容,得以開始替自然綠意妝點上繽紛色彩。尤其每年到了四、五月,那白靄靄的桐花雪替山頭披上一層層浪漫花毯,人們漫步在清幽涼爽的林間,享受芬多精與花香的洗禮,好生幸福!現在就開始計畫旅行,讓大自然褪去全身疲憊,您與桐花有約。

 

景點1鳳凰山步道

鳳凰山步道位於鳳凰山農場後方,沿路栽種喬木、灌木約200種臺灣原生植物,免費供遊客參觀。步道設有木造棧橋、彩色壓花步道、紅磚步道、枕木步道、景石拼花步道、PC混凝土步道,全長約1.6公里,欲享受森林浴的遊客,來這裡準沒錯!

 

【景點資訊】

鳳凰山步道

地址:臺中市后里區仁里村圳寮路47巷7號
電話:04-2556-5994
交通:國道一號后里交流道下,右轉接甲后路132縣道,過鐵路平交道後,接中40鄉道(圳寮路)即可抵達。

★步道為免費參觀,並設有多種造型步道讓遊客輕鬆散步

 

景點2中心瓏登山步道

中心瓏登山步道全長約2公里,步道視野絕佳且坡度平緩好走,沿途設有觀景平台及運動設施,而步道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已成為週末假日家族踏青、旅遊的好去處。

 

【景點資訊】

中心瓏登山步道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4號
交通:國道二號霧峰交流道下,左轉約100公尺即可抵達。

★步道平緩好走,並設有造型典雅的梅亭供遊人休憩

 

景點3挑水古道

挑水古道為早期先民為解決飲水問題而砌築的步道,已有百年歷史,古道全長約2公里,那開得茂盛的桐花,讓步道充滿著芬芳自在的溫暖氣息 ,當桐花飄落在小水缸的水面上,水景照映著漫天雪白美景,讓賞桐多了趣味,待暖陽照耀之際,那閃耀的光芒絕對令你流連忘返。

 

【景點資訊】

挑水古道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溪頭村員草路159號左側旁路口148縣道
交通:國道三號南投交流道下,往芬園鄉方向接碧興路,左轉碧山路,接員草路一段即可到達。

★入口處備有停車場供旅客使用

 

景點4八卦山稜線步道

沿著山稜線大彰路兩側生長的桐花步道,相思樹與血桐樹終年常綠,每年到了五月,油桐花冒出雪白小花,白花綻放替樹林鋪敘夢幻想像,步行於兩側,享受花香的簇擁,建議造訪八卦山的遊客,不妨也可以來此走走看看喔!

 

【景點資訊】

八卦山稜線步道

地址:彰化八卦山139 線
交通:中彰快速道路74往彰化方向行駛,接臺74甲東外環道後,左轉139縣道20.45公里北側。

 

景點5益則坑桐花步道

清風徐徐吹來,敞朗寬闊的草地與浪漫桐花,就像是身處童話故事場景一般,質樸淡雅的五月雪,恣意盛開,隨風飄落,美景盡收眼底。附近更有號稱「比日月潭還清澈」的齷齪坑戲水秘境,快放進小旅行的口袋名單吧!

 

【景點資訊】

益則坑桐花步道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和村益則路35號
交通: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下,往臺16線集集水里方向行駛,續接臺21線往民和即可抵達。

 

 

景點6生態油桐花步道

欲造訪生態油桐花步道,可由一旁的魚雅筑民宿進入,位於南投縣於城鄉五城村境內,鄰近日月潭,氣候涼爽宜人,為天然的桐花步道,而桐花步道由木棧道搭建而成,平穩易走,讓旅客能夠輕鬆享受桐花的魅力。

 

【景點資訊】

生態油桐花步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五城村華龍巷56之2號
電話:049-289-5188魚雅筑民宿
交通:臺21線往日月潭方向,於56.5 里處右轉接131縣道,131縣道20.5公里處右轉直走,過五城國小直行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