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台東知本的瀟灑冒險,專屬長青族的碧海藍天!

玩味生活

台東知本的瀟灑冒險,專屬長青族的碧海藍天!

撰文/王日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com、臺東縣政府農業處、臺東觀光旅遊網
字級:
加入收藏

蒸煙裊裊盤旋,在熱氣騰騰之中生動的奔向天空,暖人心脾的泉水包覆著全身,從上到下的每個毛孔、每個關節,都感受到自然的能量緩緩輸送入體,不論是身上的或是心頭內的疲勞,都在這短暫的時光內隨著水氣煙消雲散,這就是冬日的極上享受,也是臺東知本溫泉區令外縣市趨之若鶩的原因,還不快跟著這篇文章,把握冬天的尾巴前往東部享受溫泉與美食吧!

 

景點一:知本溫泉區

知本溫泉坐落於好山好水的臺東市知本溪的溪谷之中,獨有的自然資源在未過度開發的保護下,保有了樸質原始的地方生態,擁有峽谷、瀑布、森林遊樂區等旅遊好去處。該地群山環繞,翠綠山林一片片點綴著熱鬧的知本溫泉區,而其溫泉資源,在日治時期便備受日本人喜愛,起初在這建設公共浴池或賓館,演變至今,知本溫泉更新設了許多迎合不同客群的溫泉飯店、會館,成為了花東第一名泉享譽全國。

(圖片來源/臺東觀光旅遊網)

知本溫泉的泉質是含有碳酸氫鈉的「重曹泉」,屬於弱鹼性泉種,不同於一般含有硫化物的溫泉,此種溫泉無色無味,富含礦物質,對皮膚有滋潤、軟化角質層的功能,故對於愛美的女性,更不能錯過;另外,知本的泉質據說有助血液循環,浸泡其中不容易產生心悸等不適現象,不過享受溫泉仍應適可而止,不可因為太過舒適而忘記適時起身。因含有碳酸氫鈉進而釋放二氧化碳的原因,此類溫泉會冒出數點氣泡,當親友問到知本溫泉有什麼厲害時,就可以好好跟他們說明一番呢!

若來到知本溫泉區,不妨可前往附近的「東遊季採集館」,該館為知本溫泉區的農產品展售中心,大家都知道臺東好山好水,當來到這塊寶地又想採購一些伴手禮時,前往此館便能購買到臺東縣農民所生產的在地農特產品,並結合自有品牌與完美品質,博得了農產品界的精品美稱,在此選購伴手禮,買得安心、送得更是有面子。

(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農業處)

【景點資訊】

知本溫泉區
地址:臺東縣卑南鄉龍泉路
交通方式:從國道5號、臺9線、蘇花公路往臺東,後沿194縣道前往卑南鄉即可抵達。

東遊季採集館
地址:臺東縣卑南鄉溫泉路388號
電話:08-951-3111
營業時間:09:00~21:00

 

景點二:正氣路美食

「吃飯皇帝大」說得十分貼切,當出門旅遊在外,沒什麼比吃上一頓好料更為重要,更何況臺東又是屬於需要耗費許多時間才能到達的縣市,哪能不好好的吃上一頓飯來補充體力呢?來到臺東,勢必要前往市區的「正氣路」,這條路位於市區,短短一條路便有許多名播四海的地方美食。

(圖片來源/臺東觀光旅遊網)

位於馬路旁的「林家臭豆腐」,已經是被眾多網友一致公認來到正氣路不可不前往朝聖的名店,他們家的臭豆腐在拿捏適當的油炸時間內,每顆都是外酥內軟,淋上醬汁使炸豆腐在熱騰騰的狀態下吸入,最後加上獨有的九層塔絲,用九層塔的香氣提升了臭豆腐味覺的層次,酸、鹹、甜各自發揮韻味,交織美妙的唇齒饗宴。若覺得吃不夠,沿途還有許多名店選擇,比如阿鈜炸雞、臺東神農青草茶、津芳冰城等等,都是網路上富有盛名、常受到節目採訪的名店,誰說追尋流行是年輕人的專利?在正氣路絕對不缺少美食,就等你前往此處發現屬於你的臺東菜單!

【景點資訊】

正氣路美食
交通方式:從知本溫泉區走臺11線,見海濱公園後左轉即可抵達正氣路。

林家臭豆腐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正氣路130號
電話:089-334-637
營業時間:14:00~21:30

阿鈜炸雞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正氣路163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臺東神農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正氣路161號
營業時間:09:00~22:00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