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與夏日告別 四色樹盛大登場

玩味生活

與夏日告別 四色樹盛大登場

撰文/仟郁、圖片來源/ellenshou、Sanga Park/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10月份正是欒樹脫胎換骨的季節,一眼望去紅、黃、綠三色齊放,彷彿在替秋天的到來大肆慶祝,由於一年四季有著豐富的色彩變化,因此也有「四色樹」的美稱。除了在臺北士林圓山沿線得以欣賞到此美景,彰化溪頭鎮亦有一條欒樹隧道,滿滿的天然芬多精與自然美景,等著你光臨,就趁著周末假日到彰化走一趟休閒賞花之旅吧!

 

景點1 臺灣欒樹綠色隧道

初秋之際,騎著單車或漫步在涼爽的綠色隧道裡,而全長1.5公里的欒樹街,就位於彰化溪湖的東螺溪畔,季節進入秋天,樹葉開始轉為金黃色,金黃花瓣隨著微風吹拂散落四周,彷彿下了一場浪漫的黃金雨。然而,隨著時間變換,欒樹進入開花、結果時期,樹上掛滿像極燈籠造型的暗紅色果實,變化萬千的欒樹等著你去挖掘它的美。

 

【景點資訊】

臺灣欒樹綠色隧道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135甲縣道
交通:國道一號溪湖交流道下,行駛148縣道,左轉接135甲縣道,即可抵達。

 

景點2溪湖糖廠鐵道文化園區

前身為在地的製糖工廠,近幾年轉型為觀光園區,是彰化地區知名的親子景點,溪湖糖廠陳列著各式鐵道文物,將過往的機器完整保留、傳承,此外,更結合餐廳、娛樂空間與車站,讓老舊工廠化身糖廠和鐵道文化園區,賞完欒樹便可以就近造訪此地,是不錯的選擇喔!

 

【景點資訊】

溪湖糖廠鐵道文化園區
時間:08:00~17:00
電話:04-885-2111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2號
交通:國道一號溪湖交流道下,行駛148縣道,左轉接臺19縣道,即可抵達。

 

景點3鹿港老街

到了彰化怎麼能不到知名景點鹿港老街走走呢?走在紅磚道上,映入眼簾的是古色古香的風景,那建築的痕跡帶領我們回到過去的時代,老街周邊不僅有許多知名的小吃美食與童玩,還有鹿港鎮史館、鹿港民俗文物館、摸乳巷…等景點,更有歷史悠久的文武廟、龍山寺供信徒參訪,倘若有經過鹿港不妨來一趟知性巡禮吧!

 

【景點資訊】

鹿港老街
時間:10:00~18:00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瑤林街
交通:國道一號彰化交流道下,沿142縣道行駛,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