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鳥瞰臺北市容,觀飛機起降的好地方

玩味生活

鳥瞰臺北市容,觀飛機起降的好地方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beeboys/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隱身在臺北大直這個軍事重鎮,有著一處可以看到松山機場飛機起降,以及俯瞰臺北市美景的好地方,不論是白天或夜晚前來,都有一番風情。趁著氣候涼爽的初秋,來一趟美景與山林之旅,放鬆緊繃好久的身心吧!

 

第一站老地方觀機平台

臺北市中心的圓山風景區,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以及休閒的健行功能,其中,近幾年新興而起的劍潭山親山步道,由於路段平緩好走,山上又有個「老地方觀機平台」,能把臺北市的美景盡收眼底,是個假日全家半日遊的好去處。

步道的入口有兩處,其一位於圓山大飯店山腳下,其二位於通北街165巷的入口。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通北街路口前往,為了增加遊玩特色,大地工程處利用簡單的鐵木牆面搭配銅板,拼出了小小飛行員的圖像,引領大家沿著步道而上,經過T自路上左轉泥土道路,很快就能到老地方觀機平台。

在觀機平台旁設有巨大的藍色紙飛機裝飾,造型可愛生動,有不少人在此拍照留念;最特別的是平台前頭有一個造型螺旋槳,當有風吹過時,便會像風車一樣轉動。而在此還能看到松山機場飛機起降、基隆河、大直橋、臺北101、象山等代表景點,可以說是飽覽整座臺北城了。

 

【景點資訊】

老地方觀機平台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通北街
電話︰02-2503-1369(中山區公所)
交通︰搭乘臺北捷運文湖線到大直站,從1號出口沿北安路直行至通北街右轉,即可抵達通北街165巷親山步道口。

 

第二站圓山大飯店

如果不是從圓山大飯店上山,或者還有剩餘的體力,可以往另外一個方向走,直接到圓山大飯店參觀。這裡創建於西元1962年,有著華麗的14層宮殿,前方是遼闊的基隆河,後方則是仙境陽明山,如此優美的地段,讓此地成為國內外旅客到劍潭附近遊玩的首選之一。


復古的建築,讓人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夜晚時,還能在這裡欣賞到絕美的夜景;如果想要享受高級的餐點,飯店也有提供各國料理任君挑選,偶爾犒賞一下自己也不為過!

 

【景點資訊】

圓山大飯店
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四段1號
電話︰02-2886-8888
交通︰於臺北捷運淡水線劍潭站、圓山站備有接駁車。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