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登上軍艦岩,嘆奇岩、俯瞰北投全景

玩味生活

登上軍艦岩,嘆奇岩、俯瞰北投全景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羽穗、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身為臺北人,每當有人問︰「臺北有什麼好玩的啊?」往往第一時間都會回答不出來。其實,在臺北市就隱藏了好多條景觀步道,而且都有交通工具能夠抵達,非常方便。

就像在北投的軍艦岩步道,是近幾年來部落客、網路紅人的必踩之地,特殊的地形,也受到國內外遊客的喜愛,讓我們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第一站︰軍艦岩親山步道

軍艦岩海拔約185.6公尺,是座較為親民的休閒步道,位於臺北榮民總醫院正北方山區,為大屯山系中註明的山嶺。又因山嶺上突出的巨岩,聳立在山巒間,乍看之下就好像一艘海上艦艇,故得名「軍艦岩」。

想要登上軍艦岩,主要是從陽明大學的入口進入,從大門步行到登山口約10至15分鐘,約20至30分鐘即可到達目的地。在健走的同時,沿途就能欣賞到珍貴的老樹和特殊的地形景觀,好種踏在岩石上爬山的感覺,並可眺望士林、北投的稜線以及地景風光,另一邊則是寧靜的別墅威靈頓社區,霎時感到心曠神怡。

 

【景點資訊】

軍艦岩親山步道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
電話︰02-2891-2105(北投區公所)
交通︰搭乘臺北捷運到唭哩岸站,步行約5分鐘至陽明大學校門口,約再步行10至15分鐘即可抵達軍艦岩親山步道登山口。

 

第二站︰北投溫泉區

離開軍艦岩後,可再搭乘捷運淡水線到新北投,直接沿著北投公園,順遊週邊的景點,如北投車站、凱達格蘭文物館、溫泉博物館、梅庭、地熱谷等,都是北投地區才有的特別景點,附近還有幾家溫泉旅館能選擇,如果時間許可,即可休息個1、2個小時,泡一下白磺溫泉,消除因為爬山而痠痛的筋骨。

另外,溫泉區附近還有店家販售溫泉拉麵、水煮玉米、滷味等,想要飽餐一頓的話,不妨試試看喔!

 

【景點資訊】

北投溫泉區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
電話︰02-2891-2105(北投區公所)
交通︰搭乘臺北捷運到新北投站,順著北投公園即可遊覽一圈,走訪周邊景點。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