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走進福興小鎮,賞野生向日葵、逛彩繪村

玩味生活

走進福興小鎮,賞野生向日葵、逛彩繪村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Instagram/chuboo0、luckyusername、maboroshi.en
字級:
加入收藏

忙碌的日子裡,適時的放空、放鬆,是一帖最佳良藥,讓疲憊的心靈,能夠得到釋放。厭倦了大都市的車水馬龍,到慢步調的彰化,用輕遊的方式,深入彰化縣福興鄉,有人文景點、自然景觀,慢慢走、細細看,好好地讓自己充充電吧!

 

景點1乳牛彩繪村

不要誤會!這裡並不是什麼可以喝到牛乳、餵食牛隻的牧場,而是一處以乳牛為彩繪主題的小鎮。故事源於福寶村的村長,因為想要美化自己的家園,帶著行動不便的兒子一起參與,原本不會畫畫又兒子,將可愛的乳牛做為主題,一筆一畫勾勒出各種乳牛的繪圖,如今也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

而福寶村是全臺最大的酪農區,村長也不定期舉辦體驗營,邀請全家大小來體驗酪農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活動,十分吸睛、有趣。

 

【景點資訊】

乳牛彩繪村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村新生路
電話:0919-730-344
交通:行駛於走國道一號自埔鹽系統交流下,接快速76道路,再接144縣道。

 

景點2福寶輪胎公園

(圖片來源/Instagram/chuboo0)

 

距離牛乳彩繪村約10分鐘的車程,位於牛稠古厝旁,福寶輪胎公園也是福寶村的村長將酪農們廢棄不用的輪胎,重新整理便加以利用,佈置成具有造型感的彩繪輪胎公園。來到這裡,處處可見以輪胎為主體的裝置藝術,像是機器人、戰車、機車等,可感受到當地居民對家園的用心與愛護。

 

【景點資訊】

福寶輪胎公園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新生路52-1號
電話:04-777-2066(福寶鄉公所)
交通:從乳牛彩繪村往彰33-1縣道,沿著新生路行駛約7分鐘後即可抵達。

 

景點3福寶濕地

(圖片來源/Instagram/luckyusername)

 

從輪胎公園約有2公里的距離,短短的5分鐘車程即可到福寶濕地。此地是2001年桃芝颱風的威力,讓許多海面上的漂流木堆積在海岸邊,村長突發奇想,邀請藝術家將漂流木一根根豎起,創造出「小忘憂森林」的意象。

 

(圖片來源/Instagram/maboroshi.en)

 

特別的是,海岸邊木棧道旁的野生向日葵花海,更是這裡夏天不可錯過的自然美景,每逢假日,也吸引了不少網美到此拍照留念呢!

 

【景點資訊】

福寶濕地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新生路臨63號
電話:04-777-2066(福寶鄉公所)
交通:自輪胎公園繼續行駛新生路,約5分鐘後即可抵達海岸邊的福寶濕地。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