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一起玩!南區周末賞葵趣

玩味生活

一起玩!南區周末賞葵趣

撰文/仟郁、圖片來源/ellenshou/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向日葵性喜陽光,所以只要有陽光的地方,就有機會可以見到向日葵的蹤影,尤其是風和日麗、日光常在的南部地區了!那充滿朝氣、正面印象的向日葵,金色花瓣在藍天、白雲、綠地的襯托下,更顯得迷人耀眼,不妨於周末之際,騰出時間走出戶外,來一趟休閒、放鬆的旅行,一齊欣賞這不容錯過、現正綻放的夏日葵花!

 

景點1杉林花海(葵花迷宮城)

杉林花海以種植向日葵為主,並擁有全臺最大向日葵迷宮,若想欣賞一望無際的葵花海,到高雄杉林區準沒錯!在花海迷宮中,與葵花近距離接觸、體驗大自然的奧妙,是個非常適合闔家旅行的景點,杉林區更會於過年期間舉辦活動,規劃各式花卉展區吸引各地遊客前往呢!

 

【景點資訊】

杉林花海(葵花迷宮城)
地址:高雄市杉林區清水路27號
交通:行駛於國道10號,在嶺口交流道下,接臺29線經旗山,進入杉林區;或者從高雄市區搭乘8032公車往甲仙,於杉林下車。

 

景點2白水泉瀑布

白水泉瀑布是位於高雄杉林區的人工瀑布,也因為白水泉為當地帶來肥沃的土壤及水份,但礙於每逢大雨季節村內常常有水患,居民們靈機一動在山壁鑿一個山口,因此便意外形成了白水泉瀑布,成為木梓村最著名的觀光景點!若想欣賞壯觀的瀑布景色,建議於5~10月前往為白水泉瀑布的豐水季,11~4月的乾旱季是幾乎沒有水流的喔!

 

【景點資訊】

白水泉瀑布
地址:高雄市杉林區木梓村
電話:07-677-1340(杉林鄉公所)
交通:國道三號經新化系統交流道,轉國道八號下新化端,接臺20線往東行,再接臺21線南行往山林方向,即可抵達

 

景點3美濃客家文物館

高雄美濃是南部客家人主要的聚居地,不論是語言、美食、建築、文化皆保有傳統的風俗民情,而美濃客家文物館更是將客家文化收藏完整的重要館所,館內依故事性將展區規劃地清楚明瞭,除了保留文化資產與休閒產業外,更有DIY教室與特色商品展示區,值得大家前往造訪、享受歷史的薰陶。

 

【景點資訊】

美濃客家文物館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民族路49-3號
電話:07-681-8338
營業時間:09:00~17:00(每週一休館)
交通:國道一號高雄交流道下,接東西向快速道路往旗山方向,於旗尾交流道下,接省道三號轉184甲線道往美濃,接中山路、左轉泰安路、左轉民族路,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