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老本經濟 > 理財 > 近侵回復到近親:衝賺百萬美元房產

老本經濟

近侵回復到近親:衝賺百萬美元房產

撰文/渡鴉、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家住板橋的葉先生夫婦購房,初衷是婆媳問題。為了解決這自古難題,他們大膽地起會當起會頭,買了第二間房,也因此對房產產生興趣,再接再勵最後成了擁有三間房、超過百萬美元資產房主。

 

近親Long Stay

葉先生夫妻兩人大學畢業後,沒多久就成家,早期並沒什麼積蓄,卻很衝動地買下第一間房。葉太太有點不好意思說,那時太年輕不太懂避孕,無預期蜜月就懷孕了。當時初出社會的兩人,頭腦實在是混沌不清,就決定要買房子,頭期款卻來自公公婆婆。當他們第一個小孩出生後,公婆常不預期地來板橋Long Stay,提早造成很不愉快的婆媳困擾。說穿了其實都是生活習慣問題,像是週六、週日公婆早起,而雙薪新婚夫婦想睡到中午,或是吃不吃隔夜青菜,就能鬧得不愉快。

葉太太說,其實第二間房是自己一股傻勁,用力堅持要買下來。完全沒想到太多。最初只是單純想這房子權狀只有25坪,兩個小孩加上不預期來訪父母真是太小了,兩間打通後,25坪就成了50坪了,比較能各安其事吧。不過,長期下來原本心理上的不舒服,轉換成身體的勞累,夫妻兩人一起大笑說,當時根本每天都睡不飽,怎麼補都不夠。                                                     

這時,隔壁的鄰居要出售房子,葉先生就對老婆說,要不要考慮把隔壁買下來也不用常常大家不愉快。葉太太說她想了一夜就決定要買了,趁周末買了蛋糕和紅酒去拜訪鄰居太太,都是女人所以鄰居也同理了解她的處境,所以價錢很公道,她六日就發起個百萬元的互助會,自己當會頭,第一期就可有百萬元現金,一周內就把約定頭期款交給鄰居太太。葉先生說太太是廣告業務,從買了第二間房子後,他就不知老婆幾點起床,晚上也沒法一起吃,週六、日太太常還和客戶約見面,這種沒日沒夜日子持續了五年。

 

資產與親情

沒想到過了幾年,雙北市的房子都大幅上揚,他們莫名其妙成了有百萬美元資產的夫婦。有了兩間房子後,財務調度突然就豁然開朗,很多不敢做的事就敢做了。

現在他們住的房子是約10年前買的,離舊家約走路10分鐘,其實分別在一個公園的南和北,遠遠還可以眺望,有次父子兩人在兩家各自拿望遠鏡還相互揮手致意,葉太太說她也向房子那頭的婆婆揮手,心中覺得好輕鬆。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