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世界花卉博覽會在臺中!走春花現臺灣之美

玩味生活

世界花卉博覽會在臺中!走春花現臺灣之美

撰文/Sunia、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官網、上銀科技
字級:
加入收藏

(圖片來源/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官網)

新年走春,怎麼能忘了近期十分熱門的《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此次博覽會以「綠色生產共享」、「自然生態共生」、「人文生活共存」為核心主軸規劃展區,3大園區面積總和為60.88公頃,各具獨有特色與深厚教育意義。滿山滿谷的花海不需要多說明,其結合科技與教育意義的展場設計與裝置藝術,讓這趟旅程滿足五感饗宴,更富有知性人文教育,跟著我們的腳步,一同前往臺中花博瞧瞧吧!

 

景點一:臺中花博外埔園區

▲臺灣花尚蓋媠,以多色蔬菜與節氣作物呈現可食地景;表現出「食當季,食在安心」的無毒精神。(圖片來源/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官網)

以臺灣農業為主題的外埔園區,展現農業體驗與環境教育為主,主打特色為「花果原鄉」,體現新五農價值:「農民」、「農業」、「農村」、「農產品」及「農產加工品」的理念,帶領遊客從中學習到「農」、「食」文化外,也自研發育種、生產加工到包裝銷售等,展現新農業價值鏈。

▲外埔園區樂農館以數位化服務為概念,定位為農業教育、體驗為輔之環境教育場域。(圖片來源/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官網)

外埔園區強調臺灣農產特色,花卉造景利用臺灣在地農產品作羅織,以秧苗、多色蔬菜與季節農作物構圖,打造號稱可食用的田園造景;或是階梯狀外觀打造的河階造景,高處種植葉長植栽,而低處種植各色花卉繁花似錦,大片花牆常使遊客駐足不捨離去。另外,外埔園區也有販售造型可愛並富有紀念特色的「花博便當」,平易近人的價格卻有高品質,絕對是舟車勞頓後填飽肚子的最佳選擇!

 

【景點資訊】

外埔園區
地址:臺中市外埔區六分路92號
展覽時間:2018年11月3日~2019年4月24日(2019年2月4日 除夕休館)
開放時間: 09:00~19:00(入園間至18:00)
交通方式:
開車:國道1號下160后里出口,循132縣道後走月眉南路即可抵達。
搭台鐵:大甲車站下車,轉乘公車前往。
售票資訊:全票350元,其餘票種詳見官方網站

 

景點二:臺中花博后里馬場森林園區

▲第一馬廄及第二馬廄為日治時期馬廄建築的代表。(圖片來源/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官網)

以「花馬樂園」為主題的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完善地結合當地多年的馬場歷史,強調自然生態與人類的共生。這裡原本是軍營,市府保留營區內的珍貴老樹,並配合在地林木環境,創造「大樹下的社區」,一座讓人心靈放鬆的森林花園。花博期間馬廄展館有真實馬匹進駐,並設有親子馬術園地,適合親子同遊一同進行互動體驗活動。

▲后里園區花舞館以花朵概念為發想,兩棟圓形構築結合鑲嵌構成8字迴圈,形成大小兩個圓形展覽空間。(圖片來源/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官網)

后里園區內,可見用樹木雕出石虎與寶馬造型,植木造景設計不只是為環境增添美感,更具有其背後呼籲環境保育的教育意義;花舞館內設有蘭花廳,不僅闡述臺灣蘭花產業興起,更展出數萬株特殊的名貴蘭花,可是來到這裡才看得到的呢!

▲「聆聽花開的聲音」戶外藝術裝置,由空間系統桁架及複多馬達運動單元組成,以機械群花漸變或瞬間盛開的姿態 (圖片來源/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官網)

▲搭配燈光效果,「聆聽花開的聲音」帶出花朵綻放的視覺感動及繁花開合的繽紛生命力,展現聲音及光影動態的流轉變化。(圖片來源/上銀科技)

 

【景點資訊】

后里馬場森林園區
地址:臺中市后里區寺山路41號
電話:04-2220-3585
展覽時間:2018年11月3日~2019年4月24日(2019年2月4日 除夕休館)
開放時間:周日~周四09:00~19:00(入園間至18:00);周五~周六09:00~21:00(入園間至20:00)
交通方式:
開車:國道1號下160后里出口,循132縣道往后里方向前進即可抵達。
搭台鐵:后里車站下車,往東出口由花馬道及天空步道步行前往。
售票資訊:全票350元,其餘票種詳見官方網站

 

景點三:臺中花博豐原葫蘆墩公園

▲豐原葫蘆墩公園軟埤仔溪。(圖片來源/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官網)

以「水岸花都」為主題的豐原葫蘆墩公園,透過河岸空間的景觀營造,用自然造景營造水岸花都形象,展現人文生活的閒情雅致。該園區全是沿著軟埤仔溪所設,踏上河岸廊道,淙淙流水中的水生植物,與岸邊花草隨春風搖曳生姿,水波盪漾輝映花兒姿態,以慢活哲學漫步其中,心靈在此時達到真實的平靜,感受自然與人的動態和諧。

▲以台灣琉璃工藝、生態保育觀念及花卉栽培技術完美結合為主要設計的迎賓捧花。(圖片來源/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官網)

▲豐原葫蘆墩園區綺想童話區主題「幸福花嫁」打造浪漫花嫁廊道。 (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

當然,來到葫蘆墩公園記得前往區內餐飲設施,攜上一杯咖啡,帶著韓式炸雞或是小巧可愛的甜甜圈,輕鬆簡單的新年走春,沒什麼比美食配美景來得更為享受!

 

【景點資訊】

豐原葫蘆墩公園
地址:臺中市豐原區圓環北路二段65號
展覽時間:2018年11月3日~2019年4月24日(2019年2月4日 除夕休館)
開放時間:周日~周四09:00~19:00(入園間至18:00);周五~周六09:00~21:00(入園間至20:00)
交通方式:
開車:國道1號在165臺中系統轉國道4號往豐原,在14后豐出口下交流道,沿三豐路直行即可抵達。
搭台鐵前往:豐原車站下車,至接駁站搭接駁車前往。
售票資訊:免費入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