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古今交叉口,花蓮鹿鳴吊橋

玩味生活

古今交叉口,花蓮鹿鳴吊橋

撰文/luckysadness、圖片來源/pcchen.com網站
字級:
加入收藏

臺30線旁,立著一支斑駁的木樁,上頭痕跡是歲月留下的印記。輕輕觸碰,彷彿能看見當時祖靈跨越山頭奔跑的場景,這裡是「鹿鳴吊橋」的入口處,是柏油路與山林溪谷的分別線,也是歷史與現今的交叉點。

 

行經歷史的路段

鹿鳴吊橋段,是日治時代八通關越嶺道的一部分,屬最東段。在茂密的闊葉林中緩緩步行,坡度平坦好行走,一路上有許多亞熱帶植物陪伴著旅人行進。再進一步欣賞壯闊的拉庫拉庫溪,細細聆聽流水與岩石碰撞的語言,便能感受到大自然源源不絕的生命力。這樣悠閒地,從鹿鳴吊橋走至卓樂國小,單趟步行約2小時,建議自備飲水,感到口渴時才能及時補充水分。

 

傾聽文化的溪流

時而奔放熱情,時而含蓄內斂,「拉庫拉庫溪」來自布農語luk luk,又稱樂樂溪,不只蘊含著布農族的珍貴文化,也是余光中筆下那永不回頭的浪子,更見證了經歷四代的鹿鳴吊橋。

★《拉庫拉庫溪》─余光中
深山的秘密只有流水知道,
也只有流水會洩漏。
流水的身世只有深山記得,
從涓涓冷冷到急湍滔滔,
只有沿途的峻峭清楚。
只有終日無語的岩石,才會縱情無拘的澗水,
一路唱著起伏的牧歌,應大海的號召跳躍而去。
拉庫拉庫溪,永不回頭的浪子,
只有中央山脈的眾老,在天際為做講古,才能夠追述上游你清澈的童年。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1.欲前往西側入口:沿臺30線行經南安瀑布,至約2.5K處右側,往下坡步行約500M,可見鹿鳴吊橋,過橋後即為八通關越道鹿鳴吊橋段步道西側入口。
2.欲前往東側入口:沿臺30線循指標右轉,沿卓樂國小後方產業道路(車行約2.5公里),即可達八通關越道鹿鳴吊橋段步道東側入口。
服務電話:03-888-5450
開放時間:依照管理單位當日公告為主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仁愛路臺30縣2.5公里處

詳細資訊,請點我!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