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兩天一夜/慢旅行】宜蘭夢土.稻香米甜

玩味生活

【兩天一夜/慢旅行】宜蘭夢土.稻香米甜

撰文.攝影/李曉湘、攝影/何一倫
字級:
加入收藏

在涼爽的季節最適合帶著愉悅心情來趟慢旅行,享受如畫美景。5條精選路線中,你可在坪林親水步道間輕鬆散步,綠水湖畔享受悠閒;或是到三峽古意盎然的老街巡禮,或前進到中部後山果園裡親手摘甜柿,每一種玩法,都可以感受安逸小鎮的靜謐與適意。

 

適合對象:行動自如者、持輔助工具者(如拐杖、輪椅)

★推薦行程:冬山河森林公園→礁溪公園→武暖→東森海洋溫泉酒店

要來探索美麗的蘭陽平原,來這裡,登高可遠眺龜山島、壯闊的太平洋,開闊景致盡收眼底;若走入太平山,可盡情徜徉森林浴、享受盎然綠意;還不能錯過迷人的水域、獨特的水田與教人垂涎的美食饗宴。

綠草如茵,擁有潺潺流水的「冬山河森林公園」,是這次小旅行的第一站。森林公園就位於冬山河上游處,是利用冬山河坡面綠化的主題公園,佔地廣達16公頃的園區,設置了健康運動場、農藝體驗區、兒童遊樂區與步道,還有鐵路橋、垂釣區、賞鳥平臺。遊客可以輕眺望週邊山景與河岸風光,還可欣賞火車奔馳穿過鐵橋的景象,享受沒有塵囂擾攘的愜意時光。

這幾年宜蘭掀起一陣無菜單料理風,「武暖」也是其中之一。屬於無菜單料理鼻祖的餐廳門前擺著四個用來煨雞湯的大甕鍋,端上桌的每道料理對食客而言都是驚喜,像是分量澎湃的生魚片拼盤、金絲蝦蔬菜沙拉或是金咖哩炸軟殼蟹等,除了美味之外,擺盤也具創意。

食飽喝足後,建議可往「礁溪公園」的免費露天泡腳池泡泡腳,色清無臭的碳酸鈉泉,可以消除腳部的酸痛不適,之後可在公園內漫步,洋溢和風味的森林風呂就隱身在林間。再來到東北角國家公園風景區的「東森海洋溫泉酒店」,能泡黃金湯、賞龜山島,還能一窺主人珍藏的石獅。這裡的用餐地點是挑高六層樓的玻璃屋「榕榕苑」,這一座與自然生態共存的綠建築保留一棵300歲的超大榕樹,在大榕樹陪伴下,一邊欣賞著壯闊海景,一邊用餐,這專屬於東北角的閒情逸致,絕對值得來住上一晚。

 

景點資訊

冬山河森林公園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台9省道95公里處

礁溪公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16號
電話:03-9872-403(宜蘭縣旅遊服務中心)

武暖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武暖路121號
電話:03-9306-757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36號
電話:03-9780-782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