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兩天一夜/慢旅行】東勢後山.柿外桃源

玩味生活

【兩天一夜/慢旅行】東勢後山.柿外桃源

撰文.攝影/李曉湘、攝影/何一倫
字級:
加入收藏

在涼爽的季節最適合帶著愉悅心情來趟慢旅行,享受如畫美景。5條精選路線中,你可在坪林親水步道間輕鬆散步,綠水湖畔享受悠閒;或是到三峽古意盎然的老街巡禮,或前進到中部後山果園裡親手摘甜柿,每一種玩法,都可以感受安逸小鎮的靜謐與適意。

 

適合對象:行動自如者

★推薦行程: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天梯→石圍牆酒庄→昭月民宿

離開喧囂的都市,趁著宜人的天候來到台中東勢,一探這個山水環繞、民風淳樸的小鎮。景色秀麗、四季皆有豐盛水果出產的東勢,小鎮景點多樣化,若到訪時欣逢柿子紅,更值得安排一趟深度旅行,體會山中小鎮的休閒氛圍。

東勢是個步調悠閒的客家山城,想認識客家文化,可以先從「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開始。文化園區是由東勢舊火車站改建而成,也是東豐鐵馬道的終點,目前規劃為在地客家文化與文物保存之地,經常舉辦展覽,讓遊客每次前往都能有不同體驗。

東勢也是中部的水果重鎮,素有「水果之鄉」之美名,近年來東勢農會大力推廣休閒農業,創立一個品牌「吉利市」,象徵東勢最受歡迎的三大水果「桔、梨、柿」,可以趁水果盛產期來此地的軟埤坑休閒農業園區爬「天梯」、採果,體驗樂活農夫假期。可登高望遠的「天梯」全長將近3 公里,以木棧道與水泥石子舖設而成,步道依山勢而建,穿梭在各果農園區內,四季可看到不同的時令水果,健行其間可享芬多精,感覺非常神清氣爽。

東勢是客家小鎮,當然不能免俗地要體驗純樸的客家美食,來到提供有機客家美食的「石圍牆酒庄」,嘗嘗噴香的客家米粉與豆腐,還可試飲這裡最有名的石圍牆酒,使用蓬萊米釀造、酒精濃度70%,口感相當溫潤。

走逛一天,該前往今天的落腳點「昭月民宿」了。民宿面積廣達一甲,最特殊的設計是以春、夏、秋、冬四間房型串聯在一起的木造簷廊,數百坪的空地,規劃出草皮、景觀步道,一年四季都有美景可觀賞呢。

 

景點資訊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廣興里中山路1號
電話:04-2588-8634

天梯
地址:東勢至谷關的台8線約8k處

石圍牆酒庄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東蘭路196-65號
電話:04-2587-9197

昭月民宿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慶福里慶福街39號
電話:0963-088-879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