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兩天一夜/慢旅行】親近三峽.純樸之味

玩味生活

【兩天一夜/慢旅行】親近三峽.純樸之味

撰文.攝影/李曉湘、攝影/何一倫
字級:
加入收藏

在涼爽的季節最適合帶著愉悅心情來趟慢旅行,享受如畫美景。5條精選路線中,你可在坪林親水步道間輕鬆散步,綠水湖畔享受悠閒;或是到三峽古意盎然的老街巡禮,或前進到中部後山果園裡親手摘甜柿,每一種玩法,都可以感受安逸小鎮的靜謐與適意。

 

適合對象:行動自如者

★推薦行程:三峽老街→清水祖師廟→茶山房→阿爸的客家菜→大板根森林渡假村

紅磚古厝、舊匾石刻,漫步三峽老街上,宛若走入時光隧道,散發懷舊幽情。原本被列為三級古蹟的老街並不長,約有兩百餘公尺,因為過於破舊,因此進行了整建工程,跟其他老街相比,三峽老街的整頓更為完善,幾乎保留了過去日治時代的風貌。

尤其是「清水祖師廟」,不僅是百年巍峨的宮廟,其有如藝術等級的精采建築與精工雕琢,更像是一幅傑作。原建於清乾隆34 年的祖師廟,在1883年因大地震而倒塌,光復後,請來當地知名畫家李梅樹改建,歷時40餘年才完成,廟內樑柱雕刻之精細令人嘆為觀止,甚至有「東方藝術殿堂」的美稱。

老街上還有一家「茶山房」可以體驗天然肥皂。「茶山房」前身是製皂已50多年的「美盛堂化工」,曾經是全台唯一生產純天然「浮水肥皂」的「浮樂脫藥皂」工廠,美盛堂的「茶摳」陪伴家家戶戶度過將近60年的光陰,傳至第三代,以「茶山房」名字從三峽老街再度出發,載滿肥皂文化盛衰故事的店家,值得細細品味。

三峽曾是客家重鎮,可去品嘗擁有好口碑的「阿爸的客家菜」,以傳統方桌、長板凳、大花布營造出濃濃客家風情,這裡的招牌菜除了家喻戶曉的客家小炒、薑絲大腸、客家封肉等,還有遠從高雄美濃來的新鮮野蓮,可讓食客們吃到最道地的客家滋味。

走逛一天,還可前往擁有暖熱溫泉的「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休憩,這座全台灣唯一結合雨林和溫泉的雙SPA渡假村,細緻裝潢搭配優美山景,最特別的是擁有巨大的九丁榕與矗立在山坡上的幹花榕及百年魚藤等,另有從地底挖掘出的深井溫泉,讓遊客視覺與心靈都減壓。

 

景點資訊

清水祖師廟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長福街1號
電話:02-2671-1031

茶山房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79號
電話:02-8671-8822

阿爸的客家菜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118號
電話:02-2674-3714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80號
電話:02-2674-9228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