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不必出國!阿里山就有叢叢黃金樹

玩味生活

不必出國!阿里山就有叢叢黃金樹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黃源明
關鍵字: 阿里山 銀杏 慈雲寺
字級:
加入收藏

秋天是個適合讓人沉澱心靈季節,除了逐漸轉涼的天氣之外,周遭千變萬化的景致,更是秋季的迷人之處。

前面我們已經介紹過阿里山的琉璃光與楓紅,屬於秋季限定的產物。此外,還有一個秘密的風景,就是金黃飽滿的銀杏,原以為只會出現在日韓、中國的景色,現在在阿里山也看得到,讓您不必特別出國,也能拍出宛如置身國外的美照。

 

日夜溫差轉黃加速

(圖片來源/黃源明)

 

《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站長,同時也是阿里山鄉香林國小的退休老師黃源明說,在阿里山,觀賞銀杏的地方只有一個,就是慈雲寺。每當深冬來臨之際,早晚的日夜溫差很大,特別在這個時候,銀杏會轉黃得比較快,正所謂「最美的景色,往往取決於天氣。」

而慈雲寺的銀杏,以單棵欣賞為主,若想前來觀賞、拍攝,所見的銀杏與日本的一大片不太相同,這點得有心理準備。

 

幽靜之地走走散心

(圖片來源/黃源明)

 

黃源明建議,可將欣賞銀杏的行程,做為阿里山旅遊的景點之一。早上上山後,直接抵達慈雲寺,平常有許多人會在此來欣賞晚霞,或是散步。之後在附近走走森林步道、高山植物解說園、高山博物館等,或是再往裡面走一點,走訪巨木群棧道,探究神木遺跡,還能品嘗著名的阿里山高山茶,度過愜意的午後。亦可搭配兩天一夜的行程:

★第一天:阿里山神木遺跡→慈雲寺→高山植物解說園→高山博物館→夜宿阿里山園區
由嘉義開車上山後,可先至阿里山的森林鐵路上,走訪著名的神木遺跡,接著便可前往慈雲寺欣賞銀杏。在附近享用午餐後,再到高山植物解說園、高山博物館,體會自然生態的奧妙,晚上可夜宿阿里山園區,天氣好的話,還可見到滿天星斗。

 

★第二天:阿里山園區→奮起湖老街
第二天用過早餐後,可先至園區內的森林步道走走,享受芬多精,再到奮起湖老街逛逛,品嘗在地山林小吃與知名的奮起湖便當,再慢慢下山、邊逛邊玩。

這種慢步調的輕旅行,特別適合樂齡族群,不用跟著旅行團趕行程,或是互相等待,自己即可安排行程與想要走的景點,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