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環遊世界尋寶版》乘郵輪,探金字塔神秘古文明

玩味生活

《環遊世界尋寶版》乘郵輪,探金字塔神秘古文明

撰文/李曉湘、彙整編輯/Blinda、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全長近7,000公里的尼羅河,是全世界最長的河流,不僅流經埃及全境,也孕育了古文明大國的歷史文化,曾經輝煌的古埃及王國便成為旅人最感興趣的探險主題之一。

這趟旅程得從香港轉機前往開羅,而繁華的伊斯蘭區是觀光重鎮,除了著名的埃及博物館、清真寺、人面獅身像以外,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金字塔也是必訪的遺跡。

吉薩金字塔群內的第一座古夫金字塔已有五千年之久,曾是世界最高建築物的塔身,與之後的哈夫拉金字塔、孟考拉金字塔以祖孫三代之型建於同一條地平線上,遠觀與近看都令人嘆為觀止。

當晚,則會乘火車前進最南方的亞斯文,展開五天四夜的河輪之旅。亞斯文以神殿聞名於世,來此可乘船參觀各個神殿,還可嘗試搭乘三角風帆船悠遊尼羅河。保留著濃厚中古風情的神殿群,最讓人難忘的是費萊神殿與由整座岩山鑿刻而成的阿布辛貝雙神殿,尤其是阿布辛貝雙神殿,充滿鬼斧神工般的藝術之美;還有,祭奉老鷹神霍魯斯以及鱷魚神的康孟波雙神殿,細密的浮雕和壁畫引人入勝;另外,河輪也會抵達艾得夫神殿,這座全埃及保存最完整的殿堂建築,至今仍維持當年雄偉的原貌。

值得一提的是,過了路克索,河輪之旅轉為驅車前往虎加達,這處紅海渡假勝地可欣賞沙漠,還可徜佯在美麗的紅海風光中,認識埃及的另一種面貌。再從虎加達回到開羅,探訪古文明遺址將告一段落,沿著尼羅河探訪神祕古國的記憶,將深藏心中。

天數:10天(10天7夜)
費用:每人約82,000元起
船舶:尼羅河河輪,房間皆有窗、船上有販賣部、健身室、咖啡廳、飲酒廳、露天泡水池。尼羅河河輪之旅開羅搭乘夜臥星光火車前往亞斯文。
特色:
●埃及是回教國家,因而禁食豬肉,若攜帶食品須注意包裝上無任何關於豬隻的標誌及字眼,衣著建議儘量保守。
●因每艘尼羅河遊輪靠岸時間不同,各岸上景點停留時間會有所不同與調整。
◎參考行程由鳳凰旅行社、行健旅遊提供,資訊可能有所調整,請依店家資訊為準。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