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最美食玩,夏日蓮花季開跑!

玩味生活

最美食玩,夏日蓮花季開跑!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蓮花 蓮花季 白河 桃園
字級:
加入收藏

 

宋代理學開山始祖周敦頤:「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段耳熟能詳的古文,表現出作者對蓮花的清廉、純淨模樣的喜愛。炎炎夏日,除了找地方吹冷氣?不妨學學古人,靜心欣賞蓮花之美!

 

結合藝術風貌的白河蓮花

白河蓮花季已於6月份正式開始,為期兩個月。今年特別邀請在地書法家陳世憲與音樂家女兒陳丹遇一同演出創作,在揮毫與小提琴的樂聲中,將白河蓮鄉的美譽,以藝術性的風貌呈現。

白河區長譚乃澄提醒,若想前往白河賞蓮,官網隨時都有最新的花況供參考,掌握旅遊行程。此外,各條觀賞路線都適合做深度的生態遊程,愜意又自然的氛圍,非常適合慢活的樂齡族。

 

同場加映:2016桃園蓮花季

不便前往白河者,也可考慮桃園蓮鄉—觀音。

為了改善因早期工業發展,有著嚴重汙染的大崛溪,保育協會在溪邊流域種植臺南白河的蓮花品種、大量繁殖,用來觀察水質穩定度。

隨著近幾年觀光業興起,大崛溪周邊的蓮花盛開時,也造就了一片美景。讓原本屬於工業區的觀音,搖身一變成為人氣的休閒農業觀光景點,每年夏日湧進大批遊客,一睹蓮花風采!

 

讚不絕口 蓮花大餐

觀賞蓮花之餘,不要忘了「入境隨俗」,祭拜一下五臟廟。蓮花幾乎「從頭到腳」都可食用:花瓣可泡茶、花莖可配菜、蓮藕可入菜、蓮子可煮湯、蓮葉可包飯,如此豐盛的一餐,豈能錯過!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