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吹著海風泡溫泉,綠島頂級冬日之旅

玩味生活

吹著海風泡溫泉,綠島頂級冬日之旅

撰文/王日見、圖片來源/臺東觀光旅遊網、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如果提到溫泉,大部分的人都會先想到深山野嶺,但在臺灣我們能有第二種選擇,下海前往世界級的罕見的景觀──海底溫泉,只要從臺東搭船前往綠島,便能用經濟實惠的價格體驗到令許多國際旅客欣羨不已的綠島朝日溫泉,在泡溫泉的同時享受海風與美景;更可在綠島享受最為珍貴的海底生態美食,作為饕客的您,還不帶上一張機票或船票,趕快去綠島享受人生吧!

 

景點一:綠島朝日溫泉

綠島溫泉屬於「海底溫泉」,其稀有度之高,全世界僅在綠島、義大利與日本九州有此種溫泉,屬於世界級的地質景觀。綠島溫泉面對太平洋,可見壯闊日出美景,因此又稱為「朝日溫泉」。也因為俾海而立的原因,除了欣賞朝日,更能耳聽澎湃浪花聲響,入夜後明月透射於深幽洶湧的太平洋,蕩漾出銀白的浪濤;幾無光害汙染,使漫天星斗璀璨盡收眼底。

(圖片來源/臺東觀光旅遊網)

綠島朝日溫泉屬硫酸鹽氯化物泉,卻無嗆鼻硫磺味,水質較為澄澈清晰,水溫約略在攝氏60度上下,因屬海底溫泉的關係,海水下滲至地底深處受到地熱反覆加熱,進而從斷口處湧出成為溫泉,致使富含海水鹹澀味,此類泉質對皮膚無刺激性,係屬相當罕見的溫泉類型。溫泉區的潮間帶更隨著漲潮、退潮,使許多海中生物寄居於岩縫之中,在享受美景與溫泉的同時,也可注意這些來自大自然的訪客,感受萬物的生生不息。

 

【景點資訊】

綠島朝日溫泉
開放時間:10月到4月06:00~24:00
連絡電話:08 -967- 1133
地址:臺東縣綠島鄉溫泉路167號
交通方式:從綠島南寮漁港沿環島公路南行,約25分鐘即可抵達。

 

景點二: 綠島鹿肉料理體驗

綠島不大且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故當地人許多討海人會為島上隨時帶來最新鮮、活跳的海鮮料理。是此甫到綠島,不論是乘船而來或是搭機前往,剛抵達的那刻多少會有些舟車勞頓,不過不用擔心!從綠島南寮漁港走環島公路往北,便可見許多具有道地綠島風情的料理,喜歡海鮮的朋友,更可別錯過綠島許多碳烤海鮮,大約只要新臺幣2、300元,便可在店內享受野味吃到飽。

當來到綠島,一定會見著許多「海草」、「鹿肉」的相關料理,沒錯!綠島孤懸海外,原本是並沒有鹿的,但在後人的引進下,鹿肉料理成為當地的招牌。綠島鹿肉料理是使用「水鹿肉」,其肉質細嫩且多是瘦肉,故具有低脂肪、高蛋白的特點,害怕肉臊味或肥滋滋的旅客,鹿肉無非是最好的選擇,尤其鹿肉乾更是適合自己品嘗或送人用的不二選擇。

海草在炊煮過後,細嫩且帶有清新口感,不論是油炸、快炒都能有不同的唇齒感受,餐廳中的海草酥,在麵衣的包裹下將海草搭配獨特配方下過快炸,口感酥脆、扎實卻又不油膩而在口齒間勾起陣陣清淡回香,如果來到綠島,絕對不要錯過豐盛海燕與鹿肉、水草料理。

 

【景點資訊】

池塘有魚
開放時間:10:00~14:00、17:00~22:00
電話:08- 967- 2683
地址:臺東縣綠島鄉南寮路137號
交通方式:從綠島南寮漁港沿環島公路南行,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