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躲入世外桃源,在純淨的七星潭觀望星空

玩味生活

躲入世外桃源,在純淨的七星潭觀望星空

撰文/日見、圖片來源/RayVolution/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Instagram/andy_0308
字級:
加入收藏

到海邊放空、放鬆,是大家時常會從事的休閒活動,但到了海邊就只能看海聽潮嗎?絕對不是,許多海岸線的景點因為遠離城市,所以不易受到光害的叨擾,在夜晚聽浪之餘別忘了抬起頭,看看頭上那片萬盡無窮浩瀚星空呢!

 

景點一: 四八高地

位於花蓮的四八高地,其地名的由來,在於它是高於海面48公尺的海邊高地,因該高地鄰海而立,可站在高地的懸崖邊,以鳥瞰的角度覽盡星潭白石、碧海白浪、近海植披。不過往四八高地的小路禁行汽機車,且因隔壁是軍事場所,故只開放到下午六點,去的時候務必多注意哦!


另外在四八高地的附近可以找到「七星柴魚博物館」和「花蓮觀光酒廠」,若想要在旅程中添加人文探索的行程,或是購賣伴手禮,都可以順便去逛逛,不只好買又好玩!

 

【景點資訊】

四八高地瞭望台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海岸路華東路
電話:03-826-7223(新城鄉公所)
交通:沿蘇花公路到新城鄉,沿193縣道直行,順著指標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06:00~18:00

 

景點二: 七星潭賞星廣場

七星潭的星空是眾所皆知的有名,也因在此特別設立了「七星潭賞星廣場」,甚至鄉野傳說認為,在七星潭看到的北斗七星會最為清楚呢!在七星潭,這台灣島上最純粹的淨土上,撥弄著腳邊的鵝卵石,聽著海浪輕撫海岸,悠哉地,享受著這片祥和的饗宴,就是這趟旅程最有價值的收穫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帶小孩隨行的,要嚴格看管小孩從事親海活動的情況,因為七星潭海域是數一數二的危險海域,不僅容易踩入海崖,且偶有瘋狗浪襲捲岸邊,來到這邊要記得處處留意哦!

 

【景點資訊】

七星潭賞星廣場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海岸路
電話:03-826-7223(新城鄉公所)
交通:走蘇花公路開往新城鄉,再一路沿著海岸路前行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